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岡林青青地靈人傑 山光點點賢能輩出





 


2007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籌辦心得    


                                                        謝武強/李孟芳


決定接下文學獎頒獎典禮籌備的工作後,覺得自己的肩頭相當沉重,因為這是岡大會第一次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意義相當的重大,更因為當初阿公店溪文學獎徵文記者說明會相當地成功,因此後續的頒獎典禮更是不能遜色與有任何的閃失。


 


腦力激盪 河堤公園雀屏中選


頒獎典禮的地點與時間上的決定確是非常地頭痛,我們希望能夠搭上鎮公所舉辦的文藝季活動或是其他類似文藝活動的順風車來舉辦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如此才能打響知名度不過 天不從人願,從20081月過後,鎮公所沒有舉辦相關的活動,所以我們只能自行籌辦這個頒獎典禮了。另外在場地上更是讓我們想破了頭不過在大家腦力激盪下,終於有了結果 -- 那就是既然是阿公店溪文學獎,就在阿公店溪畔的河堤公園來舉辦頒獎典禮,最合乎文學獎的文化精神與文藝氣息有了共識後,接著就是要選在河堤公園中的哪個地點活動內容與場地佈置的問題。理監事們的熱烈討論中認為,地點上圓形表演廣場最有氣氛,且景色優美;活動內容上,我們就想要增加一些音樂演奏與表演來豐富頒獎典禮的內容,但又礙於活動經費的缺乏,開始接洽公益的表演團體。



 


天佑岡大會 氣溫回暖


戶外活動最怕就是天候的問題,頒獎典禮前的一周,天氣都蠻冷的,一直都是低溫特報,讓我們很擔心。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心裡也越來越緊張,擔心活動的內容會不會不夠豐富、過程會不會冷場、參加的人會不會小貓兩三隻。


活動當天真的是天佑岡大會,氣溫回暖,有了個舒適怡人的天氣,再配合動聽的音樂、優美的風景與表演團體的帶動下,貴賓一一的蒞臨 - 包括吳森發鎮長、中鴻鋼鐵劉季剛總經理、陳致富縣議員、前峰國小呂阿三校長、後紅國小黃孝宗校長、竹圍國小曾建勳校長等,還有其他的顧問與關心岡大會的好朋友們,而參加活動的人數也相當的踴躍,終於呈現出一個我們心中理想的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



 


要感謝的人很多


最後要感謝蔣榮欽、劉天賦、蔣榮福、劉明泉、鐘明泉等幾位大哥們以及總幹事張詠斯的大力幫忙、奔走與提醒,還有長期支持岡大會的顧問們的寶貴意見。更要感謝李明哲所帶領的「岡山街頭藝人」與「台灣複音口琴會」熱情幫忙,將整個文學獎頒獎典禮順利推到高點有了成功的起頭,讓阿公店溪文學獎活動更有持續舉辦的動力,也成為岡大會回饋鄉里、推展社區服務的另一項特色。


籌辦文學獎頒獎典禮的過程中,我們清楚地知道,有更多的人與團體,默默地為我們的家鄉 -「岡山」,長期從事文化傳承與紮根的工作,藉這次活動的牽線,讓這些公益團體更加地緊密,了解彼此的服務理念,為將來合作文化活動、推展社區服務奠下一個良好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