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岡山農會高朱金桃女班長 種出全國蜜棗優質獎第一名



                                                曾煥祐 吳坤忠 蔣榮福 採訪






 



        高雄市岡山區女棗農高朱金桃獨力種植8000牛奶蜜棗,奪得今年全國蜜棗優質果園競賽第一名,獲岡山農會頒發農業楷模,到場來賓讚她為岡山爭到「第四寶」。



    
高朱金桃是岡山農會產銷班第六班班長,住岡山區三和里,她的8分地棗園,在岡山與阿蓮交界的「九鬮」地區。她獨自種棗、管理棗園,每次用藥或施肥一定記錄資料,讓她的棗園也獲得農委會農糧署的農民最高榮譽「吉園圃」標章。

    
高朱金桃說:結婚後跟隨丈夫種棗子,23年前丈夫因病去世,自己獨立種棗子,靠種棗子來養小孩,兒女都會幫忙記錄資料後來參加岡山農會產銷班,每次上課都去聽,學習新的觀念與技術才愈種愈好。」 她更比喻地說:「種棗子跟養小孩一樣,身體弱就要吃補。岡山農會的牛奶肥,就是最恰當的補品,才能種出甜度高達13.1度的蜜棗。」
 


       高朱金桃說,平時棗園的管理除草整地不可用農藥以免棗根爛掉


結果實時要吊挑棗子就開始要忙碌了每當收成時,女兒兒子


媳婦才幫忙採收、包裝。她指著說「這些囝仔都是用棗仔錢養大的。」


 


岡山區長王嘉東表示,一般人提到蜜棗,都想到大社和燕巢,因這兩


地方,是蜜棗的主要產地,「誰會想到今年的冠軍蜜棗,竟來自


岡山農會產銷班?! 高朱金桃得獎,讓原本有羊肉、豆瓣醬和蜂


蜜等三寶的岡山,有了第四寶。



地址 : 高市岡山區中崙寮路7736


電話 : 07-6281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