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國小組散文佳作 空軍飛行員的搖籃





空軍飛行員的搖籃





前峰國小 陳韞茵





仰望岡山的天空,不時會看到一架一架空軍的教練機,沿著既定的航線呼嘯而過。外地人或許會問:「這麼多飛機是從哪裡來的?」但如此的景象對岡山的居民而言是再熟悉不過了,大家都知道那是來自空軍飛行員的搖籃空軍官校。所有捍衛台海領空的空軍飛行員,就是從官校培育訓練出來的。





空軍官校位於岡山鎮介壽路西首1號,淨白壯麗的凱旋門,象徵其過去輝煌的戰史,讓人看了不由得肅然起敬。校門口兩側巍峨的軍史館與寬廣的軍機展示場裡,陳列了空軍建軍以來的重要歷史文物和歷代除役的飛機,這些豐富的陳列展示,除了見證空軍發展的歷史與貢獻,近年來也成為觀光客蒞臨岡山必爭相目睹的景點之一。





我的父親是空軍官校的飛行教官,也是雷虎特技小組的成員之一,飛的是七號機,所以我常有機會可以進入空軍官校參觀,校園裡修剪整齊的大樹和寬敞的綠地,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在飛行訓練的時候,飛機一架接著一架起飛降落,螺旋槳和噴射引擎的嘶吼聲不絕於耳。每年814空軍節或官校校慶慶典中,都會開放民眾入內參觀,精彩的飛行特技表演激勵了無數民心士氣,壯觀的畫面和震撼的噴射引擎聲,總讓人們讚嘆不已。每次看著爸爸在特技表演後的場合中,接受群眾的掌聲與歡呼,我也覺得非常了不起,岡山的天空留下他用彩煙揮灑的無數美麗作品。





爸爸曾說:「當了十幾年的教官,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自己帶飛過的子弟兵一批一批的進入飛行部隊服務,保衛我們的領空。」過去它曾經締造了輝煌的歷史,相信未來更將承先啟後,繼續扮演空軍飛行員搖籃的角色,生生不息。身為爸爸的女兒,我感到與有榮焉。往後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讀書,做個能為國家和社會盡一份心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