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19火金姑夏令營 ~ 讓今日的獲得,成為明天的付出









 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9分區7個扶輪社,第11分區3個扶輪社聯合主辦「關懷弱勢兒童」火金姑夏令營,活動從82日至822日為期3週完全免費,火金姑夏令營結合大崗山獅子會、岡大獅子會、阿公店扶青團、阿公店岡山農工扶少團及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的高中及大學生,以及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

    活動在主席阿公店扶輪社張木城和3510地區總監張鴻熙致詞後正式揭開序幕,這次學童除了來自岡山區八所國小外,更遍及了阿公店溪流域的11個鄉鎮共120多人,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火金姑夏令營係由岡山樂安醫院蔣榮欽醫師所倡導,提供弱勢兒童在暑假有學習及活動場所,暑假作業也有志工大哥、大姊協助他們完成。令人欣慰的是,辦了多年後的火金姑夏令營後,今年這些大哥、大姊志工們中,竟然有些是當年火金姑夏令營的學員,正如主辦單位所期待的「讓今日的獲得,成為明天的付出」。

    火金姑夏令營課程非常緊湊與扎實,除了指導暑假作業,校內課程涵蓋從社友岡山航院徐子圭院長指導的航空科普教育到種子創作藝術、紙粘土DIY、烘焙、烤肉趴、造型氣球、律動、刨冰等;校外則安排參訪滷味博物館 (由陳秀卿董事長贊助) 及參觀駁二特區的侏儸紀和冰淇淋展 (由歐爵旅行社王敏合董事長提供)。夏令營課程不斷推陳出新,為響應政府的第二外語政策和國際接軌,今年更由史丹佛美語和哈佛補習班免費提供外師授課,戶外教學又增加了參訪岡山警察局,可說是寓教於樂。

   「德不孤,必有鄰」,岡山著名的特色餐廳包括佳香品味小館、劉妹鍋燒意麵、明德羊肉、馮家市場麵等,得知消息也熱烈響應,免費提供午餐讓這些孩子在上課之餘也可大飽口福。

活動地點 : 前峰國小
活動時間 : 20198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