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第29期 編輯話語


                     


    目前就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幼兒教育學系的鄭諭棻,再度以「家書」一文,奪下第13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大專散文組第1名,這是她第3次奪冠鄭諭棻在美國得知獲獎開心不已,表示自己「一直深信愛是一切的泉源」,他更感謝高雄故鄉賜予她寫作的養分。

   岡山魚市場歷史,可追溯至民國2年,魚貨拍賣商販帶頭,出現在岡山開元街附近交易。由於開元街腹地小,人魚貨出入量逐漸變大。民國53年,魚市場遷移到嘉興西路口1026月,陳菊市長裁示岡山魚市場有遷建的必要,藉由邱志偉立委向中央爭取經費,黃俊順總經理向台糖公司爭取嘉新東路用地,歷經約二年用地取得及工程建設,嶄新的岡山魚市場在10931歡喜入新厝正式啟用

   從一間診所到蓋起外內科醫療大樓,劉嘉修醫師與夫人蘇鳳珠始終秉持對大岡山地區民眾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從急性醫院轉型到長照機構,劉嘉修醫師與夫人期許「與人互動、讓人感動」的服務文化全面照蔭住民長輩;第二代劉俊鴻執行長的參與,引入新的元素及前衛想法,將劉嘉修醫院及護理之家的經營再推上一層樓。

   32公尺的岡山水塔,過去肩負岡山地區的淨水與給水使命,直到1992年完成階段性任務,步入塵封的歷史。岡山水塔在台灣百大歷史建物中排名第25名,它有台灣工業化初期的建築美學及特殊的帝冠式外形,現在埋沒在都市叢林中。6 13日晚上,點燈光雕岡山老水塔,就是要喚醒岡山民眾的文化意識,踏出歷史舊建物再活化的第一步。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擾,政府及民間的活動頓時停剎下來,就連阿公店溪社區雜誌的採訪都受影響。所幸,疫情漸漸控制下來,社區生理秩序逐漸恢復正常。特別感謝寫稿的編輯群們,有您無私地奉獻,才讓這期雜誌如期出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