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楊碧桃老師「我的美帽人生」義賣開幕茶會



                                            
     


       黃燈銅  整理

20191228日,楊碧桃老師在「岡大匯館」,舉辦「我的美帽人生」義賣開幕茶會,美帽義賣所得,全數捐與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鼓勵支持「岡大會」繼續服務鄉里、文化推廣。感佩楊老師不求回報的公益活動,協辦的單位有阿公店扶輪社、岡大獅子會及前峰國中志工團;受邀表演有威利吉他彈唱暖場,辛曉琪美帽走秀(星靜、小喬、淑琪),客色青青客家歌謠精彩演出,還有教授、校長、老師、醫生、公益團體上台,分享永遠的文化志工楊碧桃老師的故事。
 
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執行長淑琪分享,自從5年前認識楊老師,即感佩其在腦癌康復後,處處行善以報父母恩,在各地舉辦多場義賣活動;這次楊老師「美帽人生」義賣,淑琪與好友們一起策展、主持、演唱,一起走秀,對於老師滿滿的愛心,深受感動全力支持!國昌國中王東進校長表示,與今年70歲的楊老師相識,是一段難得的忘年情誼,是奇幻的偶然機緣非常感念,一直稱呼楊碧桃老師為「姑姑」。非常感念姑姑連續兩年在國昌國中校慶時,舉辦其畫作義賣鼎力相挺;尤其姑姑還記得前兩天我的大女兒生日,特別送了一頂親自編織毛帽,這是她今年收到最溫暖的禮物了。
 
今年滿70歲生日,楊碧桃感恩父母當年的苦心栽培,讓10個兄弟姊妹都有讀書受教育,讓她有餘力回饋社會,因此用一整年的餘暇時間,編織了70頂毛帽,趁歲末年終回高雄,在岡山故鄉舉行義賣。原預計楊碧桃「我的美貌人生」義賣活動,要在「岡大匯館」連續舉辦9天,結果開幕不到2小時,70頂毛帽就被搶購一空,義賣活動只好提前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