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前峰國小63週年校慶親師生園遊會


阿公店扶輪社慶祝兒童節關懷弱勢歡欣饗宴

                                        黃燈銅 楊慧玲 採訪

    102330日為前峰國小63週年校慶,該校除了有各項表演活動及班級藝文成果展外,並舉辦「愛心園遊會」,來幫助弱勢;阿公店扶輪社為善不落人後,在現場贊助提供豐富的午餐及點心,並捐贈款給予弱勢團體,使得本屆校慶更溫暖,也更具有意義。 

園遊會上  愛心滿滿

  由師生與班親會家長共同規劃攤位設置,以飲食、遊戲、義賣、教育等內容為主,並在活動中融入「感恩與回饋」、「性別平等」、「環境教育」、「反霸凌」等議題宣導,除給孩子們一個良好的機會教育,也促進師生及社區民眾的和諧、溝通與交流。 

弱勢團體  表演認真

  在學校的操場上由前峰國小太鼓隊、直笛隊、扯鈴社、空手道社、直排輪...之音樂及體育表演,為整個校慶活動揭開序幕。教室走廊有園遊會活動進行著;而學校活動中心內則有慈德育幼院街舞、小太陽協會太鼓及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鼓隊等團體的精采表演。阿公店扶輪社除了捐贈款給予弱勢團體,並在現場贊助提供豐富的午餐及點心,使得整個餐會活動充滿濃濃的愛心與溫暖氛圍。

 

扶輪宗旨  服務精神

  扶輪之宗旨在於鼓勵或培養以「服務精神」為可貴事業之基礎,增進社區內事業及專業領袖之間的聯誼與瞭解,提高改善社區的努力及提高事業與專業的標準,促進國際瞭解、親善與和平。全世界各地區扶輪社均有一個共同的基本理想,即開心他人、幫助他人的「服務之理想」。

  扶輪社多年來在岡山地區幫助了許多弱勢團體,平日熱心公益,針對弱勢團體,啟動關懷弱勢工作;並結合阿公店扶青團、岡山大專青年協會推動「關懷弱勢兒童暑期輔導」,除能幫助弱勢團體,也可帶動更多年輕人出來參與社會公益,讓愛心持續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