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第23期 編輯話語


                                                            「再忙,也要來岡大會走走!

      參加完2017寒假「愛動才會贏」的金筱茹同學寫下這樣的結語。確實!站在大學生的立場,來到岡大會不僅是當志工而以,還可學習多項技能及與人互動的藝術。今年的KCA狂想曲Kangshan Crazy Animal」就是教導小人物的你,如何施展出大力量

        岡山著名的文史工作者劉天賦先生,將其父親留下的大量照片分類整理,集冊結成《土地 生活詩篇 大岡山常民影像與劉國明攝影集》,已在312日發表分享給大岡山民眾們,值得一推。

      高雄市前鎮區愛群國小,第一次與岡大會舉辦「台語趣味仔營」,透過遊戲與戲劇展演的活潑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台語的趣味,也讓台語能更容易被小朋友親近,報名消息一釋出,50位名額一下就額滿

     高齡八十六歲的王懷琳先生,年輕時歷經國共內戰,轉進台灣後當過記者,在岡山開設「國語日報作文補習班」長達數十年,因為認同岡大會的「小衛星成長營隊」陪伴教育,捐出課桌、椅給學童們使用,善行義舉值得嘉許。

       


岡山醫療群528日,在岡山空軍醫院舉辦多項健檢、與講座。執行長王宏育醫師表示,今年活動尤其加強了「骨質密度」和「肌少症」的檢測,因為台灣人口老化嚴重,萬一跌倒容易發生嚴重的骨折,甚至致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