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在社會暗處,看見普生慈善會的亮光 ~喜捨佈施 共盡關懷~

  
                                                                                                              曾煥祐 鍾旭華 張哲男 蔣榮欽 蔣榮福 採訪
有多少 做多少
  「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普生慈善會羅閏龍理事長在三塊厝茶莊侃侃地道出社會的現狀。5年前,羅閏羅擔任普生慈善會的顧問,隨著參與普生慈善會的活動增多,受到會員及理事們的肯定,去年獲選為理事長之銜。
   他說:「普生慈善會會員有四佰多位,每個月繳一佰元慈善金,每月只有四萬元可以做事情。所以,慈善金要發在刀口,理事長也要跟其他企業結盟跟募款。」

只救急 不救窮
   救濟的對象以學校、區公所或是派出所通報居多,而且是遵循「救急不救窮」的原則,羅理事長說:「最近,梓官派出所發掘十戶生活特困的低收入戶與獨居老人,極需外界伸出援手,分局長謝進賢4日偕同羅閏龍與大高雄營建土木職業公會理事長郭仰智、譽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有成,共同前往關懷慰問」「此外,今年三月普生慈善會,也參與梓官國小清寒獎助金的發放,共計十名學童得到協助。」

狀元帽 獎助金
   普生慈善會也配合大高雄慈善聯合總會活動,譬如「新生代希望工程」,配合認養幾位貧童到大專畢業,進入社會就職再回來當志工;也配合贊助「狀元帽」獎助金活動。羅閏龍理事長表示,今年一對就讀國中三年級及一年級的姐弟小珍和立民(化名),爸爸從事清潔雜工收入有限,媽媽因家裡經濟壓力導致憂鬱症,經學校結合社會局社工員轉介狀元帽獎助學金方案,小珍和立民受到鼓勵,學業上更加努力。

寒冬中 送溫情
   普生慈善會會館設在梓官區,每個月固定召開理監事會,確實執行年度計畫。羅理事長邀請大家,423日一起前往蚵寮南堤廣場海灘進行淨灘,把乾淨還給海岸的生態;預計中秋節將訪視孤兒院,同時舉辦志工及理監事聯誼;歲末也會舉辦「寒冬送溫情」讓貧苦民眾,在寒意下感受到人間有愛。

結良緣 做善事
   從初生之犢加入慈善會,短短5年當上普生慈善會理事長,羅閏羅理事長虛心地表示,「一切都是結良緣啦!從參與華山基金會認識老人服務團體,在青商會、扶輪社、獅子會結識多位好友,入慈善會後更認識各學校校長及家長會長,諸多良緣讓大家結盟再一起,加廣人脈一起來做善事。」

 高雄市普生慈善會


服務項目 :
     1, 臨時意外之急難救助
     2, 殘障貧困之救濟
     3, 社會服務及其他福利事宜
     4, 社會倫理之宣導
會址: 高雄市梓官區梓官路城隍巷123
服務電話: 07-600318

郵政劃撥帳號: 4203947-9 戶名 : 高雄市普生慈善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