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客語文學合輯《不死鳥》 岡大滙館新書簽書會



 

    教育部國語文科審定委員兼高市本土教育訪視委員蔡文章教授協助安排客語文學合輯《不死鳥》,1018日於岡大匯館新書簽書會。

 

    旗美高中傑出校友宋孝先將軍購書贈母校,校長蔣壁輝表示,該校積極籌備包括客語文學等專案課程,因有許多在地客家學生,將安排《不死鳥》作者於該校講座,期能鼓勵學生研讀客語文學叢書,因他本人曾於岡山高中任職廿餘年,18日也將參加岡大匯館簽書會。

 

    中央與高市客委會為提高客語使用率,開辦「客語家庭學苑」,鼓勵親子加強基本客語會話能力。高市府教育局也研訂本土教育推動重點工作,協助各校推廣母語。期盼中央客委會、高市府教育局和客委會也能重視有益於本土語言課程教學的客語文學合輯《不死鳥》。

 

    蔡文章教授主持,說明《不死鳥》內容包括教育部臺灣本土語言文學小說獎、桐花文學散文獎、新竹客家文化協會客語詩、高雄歷史博物館「高雄小故事」報導文學等35篇得獎作品,《不死鳥》為第三屆桐花文學獎得獎作品,因以為名,希望藉由此書讓民眾認識客家母語文學,了解各項文類的差異,以共同推廣客語文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