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新住民文化鄰距離 岡大會學生帶領活動


 

    高雄市社會局岡山新住民服務中心10536日起至65開辦新住民文化鄰距離教學,許多外籍配偶都會來此學習語文。


 




  
 
 
 
   服務中心蕭主任,特別商量岡大會學生能來幫新住民帶領小孩,讓新住民無後顧之憂地參與學習活動。林衣淳社工員表示,「來參加學習活動的新住民以越南籍、菲律賓籍、印尼籍、中國籍為多,多數來學習電腦、烹飪。」且「多數新住民因小孩的牽絆,影響參與的意願,岡大會學生來協助帶領小孩,確實讓新住民可以放心地去學習。」
 

 
 
     岡大會李天裕理事長表示,「小孩年齡層在幼稚園階段為多,所以大學生將以吹氣球遊戲、講故事、帶動唱等活潑方式,帶領小朋友度過一個歡樂的星期天早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