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金雞報喜 福氣年年


                                                          金雞報喜 福氣年年


   回顧2016年下半年,岡大滙館協辦蔡文章老師「回鄉」新書發表、戴文凱醫師的「歲月的回憶 奇蹟與巧合」新書分享會及蘇福男記者的「高雄魅力 發現梓官 發現茄萣」新書發表暨感恩會,每場的以書會友,總是滿屋子的粉絲團。


   平凡的穀物也能捏出巧奪天工的藝品,曹馨允老師從小就愛玩泥巴,因緣際會地在百貨公司看見紙黏土藝術,喜歡它的輕巧簡易,一頭栽入紙黏土的藝術領域,是第一位用3D立體感覺把彩繪與黏土結合。民國95年,全台灣捏塑比賽,便以立體3D加彩繪的捏塑作品「祕境」拿下全台第一名的獎盃。


  讀寫生涯自探尋,新知舊典喜沈吟呂自揚是一位老師、詩人、河畔出版社的發行人,也是一位民間文史的研究者寫的文章、出書用字,一定都要找到源頭,求證再求證,絕非道聽塗說,這是他做學問成功的最大特色之一。著作成書有人看,茫茫人海謝知音」。


   您知道阿美族的「真男人」是要入贅從母姓嗎? 您知道 Fokas是阿美族人最愛的「臭豆腐」嗎 ? 只在好朋友來訪或接待貴賓時才拿出來招待,且聽高雄市美山文化協會理事長林建一為我們細說一切。


   岡山壽天宮媽祖文化節,去年推出全台首尊獨一無二「螺絲媽祖」一炮而紅,今年踩街活動新增螺絲千里眼、順風耳護駕媽祖出巡,並有肚皮彩繪逗趣踩街,再次為岡山媽祖文化節秀出新活力。


   送走頑猴年,喜氣迎金雞。今年岡大會理事長順利交棒,由青年俊秀楊凱鈞接棒,他將秉持「用心傳遞岡山情」,持續推動岡大會的既定目標,並在卸任理事長李天裕協助下,辦理「KCA岡山地區小衛星成長營」,由大學生扮演家庭長輩角色進行課後照顧,讓學童感受溫暖,建立良好行為習慣,也延伸岡大會對學區兒童的關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