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日產農藥 ~ 包您豪 網春豐 果真贊 免草繁


 
      午後,岡大會一行人驅車前往白河區,拜訪在白河經營事業有成的岡山子~黃松根先生。

                         

                黃素燕 汪聖捷 張哲男 李天裕 蔣榮欽 蔣榮福 採訪

 

首府大學傑出校友

  黃松根,出生於岡山區白米里,在前峰國小、岡山初中及立德工商求學退役後,憑著商學的背景,在台南縣、市經商。三年後,自立門戶,代理農藥的經銷,主要藥品由日本進口,遂將公司取名為「日產農藥」,期望自己公司能高人一等。黃理事長利用業餘時間在首府大學進修,去年獲首府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黃松根解釋,「台南市白河區是個農業區,主要經濟作物為文旦、芒果,農友願意下肥、用藥來增加產量。」也表示,「為了教導農民如何施藥,何時施藥、停藥,會利用晚間跟農民們舉辦座談會,讓農民知道安全用量及採收時間。」

 

   黃理事長也澄清農藥傷身的概念,他說:「沒有農藥前,一分地稻子收不到500斤;使用農藥後,一分地可收2000斤,國人的壽命也因糧食的增加由60歲增加到80歲。所以正確的說,是農藥的使用時機與殘餘量的檢驗執行沒有。」

 



一肥二藥三管理

  黃理事長也推廣「一肥,二藥,三管理」的概念,他強調對於農產品,要先施肥料,才能增加產量,其次才是用藥減少蟲害,第三是用人去管理,使物流通暢。如此,才能使農產品從上游到下游產銷順利。

 

 

  黃理事長服役時,在士林官邸當憲兵,是軍中楷模,退役後一直擔任荷松大隊理事長,是社會良民。在白河區落地生根後,長期關懷社會,曾擔任救國團團委會會長,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新東社扶輪社第十四屆社長,現任台南市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