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一趟豐富且精彩的旅途,從大一暑假的岡大會踏出第一步


 

      

                                 
國立高雄大學應用物理學系    黃馨儀

 

 
 
 
不一樣的旅程

    大一下學期時,在朋友的介紹下得知了岡大會的活動,而岡大會這個名稱也從我記憶深處竄出。岡大會,岡山大專青年協會,成立已歷經30逾年,身為岡山在地人的我,岡大會也是我爸爸大學時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從小就聽到了許多岡大會的事蹟,活動藉著這一次的機會,我決定踏上不一樣的旅程,挑戰從未嘗試過的體驗。

 

岡大會的熱情

   這次暑假我參加的營隊是天文營,在營隊的前一個禮拜有為新加入的夥伴們舉辦的輔研營輔研營一開始就讓我感覺到岡大會的熱情從一開始的破冰到教案及大地遊戲,每一項的規畫都讓我大開眼界,工作人員的領導力、熟練度,都是相近年齡的我所不及的。在短短的兩天裡就受益良多,也讓我對於營隊的期待更深了!

 

颱風取消行程

   很不幸的,營隊第一天遇到颱風以至於行程取消了,緊接著而來的第二天最大的難關就是如何讓小朋友們快速熟悉彼此,幸好,小朋友們都很天真活潑,一下子的時間就凝聚了小隊的力量,不管是教案還是晚會,看著小朋友們開心地參與活動,應該就是營隊中最大的收穫了!

 

一回生二回熟

   營隊的第一個教案是我在這次的營隊中最大的挑戰,第一次一個人帶著10幾個小朋友上教案果然還是有點吃力,以至於我們小隊的進度有點慢,另外我也學到了帶小隊時要站在小朋友的立場來思考,如此才能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又安全!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下次一定能做到更好!

 

成就感和愉悅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也和小朋友們培養了良好的感情,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也讓我對於如何和小朋友們相處有了更深的感觸,看著小朋友們一個一個和我親近甚至抱我,讓我得到無比的成就感和愉悅。

 

無法取代的充實
 
 
 

   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帶活動和我的個性有著很大的反差,但是因為有了這次的經驗及岡大會夥伴們的鼓勵,讓我對這件事的恐懼減緩了許多,謝謝岡大會讓我有了這次的機會,從中獲得了言語所無法取代的充實。

FB 留言


林基富

今天聽完小胖的心得分享,提到了何峻榮,讓我想起15年前加入岡大會的那一天!
那一天,因為一封邀請函(當年都是從畢業紀念冊擷取個人資料),到了中山堂參加了人生的第一次迎新,當時,第一次吃了自己包的水餃,第一次玩吸管傳情,第一次跳第一支舞,我和天裕、峻榮、瑞強、長信,就這樣進入這深淵?XD
那時候好幾次在漁塭旁的幹訓,開始演四兄弟、水管三兄弟、甚至自己編劇本,之後接了教案組長,帶了好幾次的營隊。當時,一群不知死活的我們就這樣帶著一群小朋友到外地露營,現在是根本不會有人敢冒這個風險的!跳真正的營火舞、真正的營火晚會,感覺已經離我好遠了…..
之後因為SARS等因素,營隊停辦了好幾次,我也因為大學畢業以及當兵的關係,短暫離開了一陣子!直到2009年,我再次回到了KCA
說真的,這15年來,自己從懵懵懂懂的年輕內向閉俗的小伙子,到目前32歲的糟老頭,我真的很感謝岡大會帶給我的成長,她真的影響了我一生!
給我親愛的伙伴們,不管你是進來很久的老人,還是剛加入不久的小鮮肉,岡大會真的是可以讓你學到很多東西的地方!就算花你一輩子的時間也學不完!加油!把握現在的自己,開創你不凡的未來!

 

呂偉軒

不好意思 岡大會的各位夥伴們 
這些話原本想在慶功宴的最後上台跟大家說的 但是還是不夠勇敢 不敢上台 所以 只好在這裡佔個版面 想跟大家分享也謝謝各位
我參加岡大會也有2.3年的時間了 但是無論是新人還是資歷較深的各位老屁股 一定還有很多人不認識我 因為我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偏內向 很少主動去跟大家互動 所以也沒什麼機會讓大家認識我 但是這不會影響我想要繼續參加岡大會的各個活動 
我覺得岡大會就是一個家 有各式各樣的夥伴 會陪著我一起成長 也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 更重要的是 在這裡可以感覺到一種無以言喻的溫暖和快樂
其實 在參加這次營隊之前 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一段低潮期 無論三餐還是睡眠都變得不正常 所以我特別期待這次的營隊 為的是在營隊中找到那種特別的溫暖和快樂 而參與這次營隊之後 也果然不負期望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 而且都很累 但在這兩天裡 我找回了以往那種快樂 正常的生活 也改變了我許多
所以我想謝謝岡大會的各個夥伴在營隊中的各種努力 因為有你們大家的付出 才能讓營隊中的每個人有所收穫 也讓營隊更加完整
以後我會更努力去改變自己 去認識大家 如果大家願意的話 希望你們也能多多和我交個朋友 以後的營隊 我會持續參加 也希望各位夥伴再一起來享受這種溫暖的疲累
我叫偉軒 謝謝這次岡大會的各位夥伴
讓我們在下一次的營隊裡 再遇見彼此吧
 
 
 
 
 
張翠如
每年,每次,寒暑假營隊結束總是看著大家感性感謝的心得文。
曾經,以前,兩次活動結束總是很感謝身邊幫忙的夥伴,因為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就匆促懵懂接下重要的位置及任務,超級挫!
但是這裡有很溫暖的學長姐,各種形形色色的高手聚集,幫忙把教案,團康,晚會,大地完美完成。
當別人說要好好珍惜學生時光時,或許人在當下總是無法容易滿足所擁有,往往當身份不同之後,很多時刻才會大悟,所謂當初的那些話。
在很多很多時候,結束的這一刻,看見大家可愛的笑容,所有辛苦霎時覺得,都是值得的了!
這裡很棒,這裡有舞台,可以學習可以發揮,我們是K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