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凌雲風起 2017年8月12日

  
           
  趙孟德                                                                                                                            趙孟德 

    空軍岡山基地營區開放活動自民國100年舉辦之後,期間因遭遇部分天災等因素而停辦在睽違七年之後,今年106年度首次恢復舉辦營區開放活動,於2017812日盛大舉行;而空軍F-16IDF與幻象2000等主力戰機,都派出頂尖飛行官進行單機性能特技操演,除展現其高超飛行技術外,更將各型二代戰機性能發揮到淋漓盡致本次最為特別的是三型主力戰機的彩繪機也將首度齊聚一堂展示,實為本次開放的一大亮點。

    IDFF-16、幻象2000三型主力戰機進行單機空中飛行特技操演,接連表演倒飛、古巴八字、9G小轉彎及垂直鑽昇等特技IDF特技飛行員、中校劉世博說:「每場表演都希望讓觀眾耳目一新,這次特別將垂直鑽昇的方向,從平行跑道轉為垂直跑道,讓參觀台民眾看得更清楚。現場演出時戰機從參觀台後方驚喜飛出,使民眾驚呼連連,並報以熱烈掌聲。此外,享譽國際的空軍雷虎特技飛行小組由領隊朱志良上校率領,大秀飛行特技,除向民眾展現了絕佳的默契外,精彩的特技科目更是博得在場民眾滿堂喝采

        此次特別恢復彩煙表演,紅、藍、白三色彩煙在藍天中畫出美麗弧線,雷虎小組在空中畫出紅心與立體百合花等圖樣,與今日岡山美麗晴日完成一場精采的演出。

    除空中操演之外,地面表演方面還有包括空軍軍樂隊、空軍儀隊、空軍官校軍樂隊等精彩的演出,更安排了屏東女中樂儀隊、三軍人行氣偶、遙控飛機表演以及國軍各種新式軍備靜態展示。

    大家說岡山有三寶羊肉、蜂蜜、豆瓣醬,其實應該還有第四寶,第四寶就是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岡山是中華民國空軍優秀飛行員的搖籃,台灣空軍更是世界頂尖空軍之一,我以身為一位岡山人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