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Making a difference 扶輪改變世界

   
                                                                                               黃燈銅 張哲男 謝武強 蔣榮福 採訪
進來學習
  加入扶輪社已經9年,今年當上阿公店扶輪社長的李崇名先生( Clement Lee),與陳漢嘉秘書(Kawai Chen)在接受採訪時,異口同聲地喊出「就是做個快樂的扶輪人,進來是學習,出去做服務。進而達到扶輪改變世界的遠景。」








打破藩籬
 
         李崇名社長表示:「每年,扶輪社有固定的活動及行程要執行,但是,今年額外舉辦以『社友家庭』為主的活動,打破社裏成員間年紀的藩籬,例如106123日在蚵仔寮舉辦淨灘活動,社友們及全家一起出動,外加放風箏親子遊戲,連絡社友間情誼;明年24日,在阿公店水庫要種樹及安排義診活動,除了社友熱情參與,也讓社友的小孩們知道父親大人在做甚麼。」


改變世界
             陳漢嘉秘書接著細數地說明,最近( 106)暑假舉辦的「火金姑暑假夏令營」、「中秋節與弱勢團體的烤肉活動」及與其他區共同舉辦的鳳山陸軍學校的「鋪路活動」,在社友們大力支持下才剛美麗落幕。最值得一提的事 : 第一次的爐邊會,在航校館內擺桌簡單聚餐,大家把省下的錢,外加上紅箱捐款,安排及捐助一位全盲的大學生來做場音樂表演,此舉更凸顯扶輪今年要改變世界的用意。

扶輪獎學金
            扶輪社每年提供獎助學金給各地在學碩博士生,讓受獎者無後顧之憂專心求學。此外,3510總監處也設有獎助學金服務處,提供「扶輪之子獎助金」給在地的貧困高中、國中、小學生們,每年的「扶輪之子獎助金」頒發日,總有許多溫馨小故事的產生。

交換學生
  今年,阿公店扶輪社也有2位交換學生(107年會再來一位交換學生),從巴西跟墨西哥前來,陳漢嘉秘書表示自己的兒子跟女兒現在就是在國外當交換學生,交換學生來台後,會被安排到岡山農工去學園藝及家政,也安排到文藻大學學習中文。李崇名社長也補充說道,扶輪世界交換學生的另一層次意義在於「促進各種文化的相互瞭解,減少衝突發生。」

快樂扶輪人

            接下2017阿公店扶輪社長後,沒有周休二日,李崇名的生活更忙碌,他坦蕩地說道:「接任社長是份責任,換個角度想,別人幫我服務這麼多年,出來服務別人是應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