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關愛、服務、完成目標 大崗山獅子會 正在改造社區與世界


                                         黃燈銅 張哲男 蔣榮福 採訪

   第十五屆現任大崗山獅子會會長鄭享相,簡單地介紹獅子會宗旨,他直言地說:「獅子會透過人道服務方案及撥款,來支持與合作夥伴在全球及當地服務社區、帶來希望並改善生活。」在實務上運用,大崗山獅子會配合總監區活動及各區分會的相互支援,來達到設定的目標。鄭會長巧妙地比喻,「就像跟互助會一樣,公文一來,各區就一起動起來幫忙。」

    獅子會的四個重點工作計有: 視力、青少年、災難援助和其他人道工作。

   國際獅子會LCIF 由對抗眼疾,改善視力照護,讓視力保健更普及與持續,為世界上需要的人提供視力照護。劉金柱秘書長談話間表示:「獅子會裏有設視力保健主席負責視力維護活動。今年,在偏鄉三侯國小做全面視力檢查,幫配不起眼鏡的人配眼鏡,輔導治療不足者轉到醫院接受眼睛治療。」

   鄭享相會長今年暑假參與在岡山國小舉辦的「2017火金姑夏令營隊」,鼓勵弱勢兒童在活動中學習成長,接受教育、感覺被關心並經歷健全的發展,使他們能有機會達成各自的夢想

   獅子會也配合其它社服機構一起做社會援助。鄭享相會長表示,大崗山獅子會2018127日跟尚福模具的黃清尚董事長,將一起在建福宮發放白米佈施給岡山區低收入戶民眾,幫助民眾度過難關。



    今年,對抗全球健康問題,如麻疹和糖尿病,大崗山獅子會配合LCIF總監的活動募集資金七百萬元,將購買一台糖尿病篩檢車給屏東基督教醫院。也配合總會「遍地開花」買疫苗活動,向每位獅友募款購買麻疹疫苗,捐給非洲及印度等國家民眾施打,企圖根絕此一疾病。鄭享相會長秉持相同理念1011日,在路竹社區舉辦糖尿病社區篩檢活動,以行動實踐總會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