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國小散文組佳作 我最感謝的人—奶奶



我最感謝的人奶奶


 


後紅國小 柯倍佳


 


    我的奶奶是一位非常體貼、溫暖的人。她每天煮飯給我吃,每天帶我上下學。她也很關心我,每天對我噓寒問暖。最近寒流來襲,她常常提醒我:「明天會很冷唷!要多穿一點。」聽到這些叮嚀,即使冷得直打哆嗦,心裡也有一股莫名的暖流湧上來,全身都暖了起來呢!


    奶奶是一個非常愛我的人。有時候我做錯事被她罵,我都會頂嘴惹她生氣。雖然明明知道奶奶是「刀子嘴、豆腐心」,常常罵我。但,我知道那是因為她愛我。因為奶奶常跟我說:「我罵妳,那是因為我愛妳。」但是每當頂完嘴之後,我就會自責的對自己說:「妳怎麼那麼沒禮貌呢?妳不是對自己說過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嗎?為什麼還對奶奶頂嘴呢?   


    奶奶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因為爸爸的收入不穩定,所以在花費上我們常需要節省。奶奶常常說:「我們沒錢了,要省一點。」每次我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有點不捨。因為奶奶常常把錢省下來買我們需要用的東西,卻極少為自己買一件新衣服。


    奶奶是個非常堅強的人。爺爺在我上幼稚園的時候過世了,記得每次去掃墓的時候我都會流下眼淚,因為我還有好多話還沒跟爺爺說。直到現在,我依稀記得以前爺爺給我錢讓我去買糖果吃的時候,他臉上那慈祥的笑容。可是現在爺爺不在了,這些事也只能當作回憶。每當奶奶對我說:「好想爺爺唷!」我的心裡都很難過,因為爺爺再也不能回來了,也因此我可以感受到奶奶對爺爺的思念。


    現在,我最想跟奶奶說:「奶奶,謝謝您,您辛苦了!我常常頂嘴,但我知道我錯了,我一定會改進的。雖然您有時候氣極了會想打我耳光,但是最後您都沒打。我知道那是因為您會心疼、捨不得,對吧?我向您保證:我一定會做個不讓您擔心的好孩子,來表達對您的感謝,也希望您的身體永遠健康、長命百歲。我永遠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