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國小散文組 采風橋頭.花田喜事



采風橋頭.花田喜事


 


橋頭國小 呂沂宸


 


    站在長潤橋上俯瞰著,蜿蜒的典寶溪河水並不清徹,而河岸的一邊是一片又一片的金黃色田野,藍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將這片原野染上更耀眼的金黃。忽見一片金黃稻田中,有著粉色花海的點綴,我的腦子頓時出現了一幅梵谷的油彩畫的世界。

  在橋上觀察一下路線,我便從另一條小路鑽了進去。沿著路,走過去,才剛穿越過一排房子,映入眼中的,竟然是由白的、粉紅的、橘黃的,三種顏色所鋪成的波斯菊花花海。見到的那一剎那,忍不住驚呼一聲,噢,這真的是我的故鄉嗎?

  走進花海仔細瞧瞧,才發現這裡的波斯菊並不如想像中美麗,也許是天氣的冷暖交替,許多株波斯菊早已枯萎。捕捉了幾張以藍天為背景的相片,我踏進了另一片金黃色田野,隨性地坐在田中央,像植物行光合作用一般,隨意地伸展四肢,可惜我還是很在意著來來往往行人的異樣眼光,不然還真想就這樣躺了下來,像條懶狗一樣。

  在橋頭的花田喜事裡,其實,我發現我愛的不是這片花海,而是橋頭對我來說,變成了一種驕傲的像徵,它蛻變得愈來愈美麗而迷人,吐露出一種嶄新的風采,叫人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