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扶輪之子獎學金」暨校務基金捐贈典禮




                 


                         黃燈銅 報導

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九分區阿公店扶輪社,於2019924日在前峰國中舉辦「扶輪之子獎學金」和「校務基金」的捐贈典禮。除了捐贈岡山地區所有的高中(職)、國中、國小外,又擴及了橋頭高苑工商、路竹北嶺國小、燕巢安招國小、湖內文賢國小、阿蓮的阿蓮國中、阿蓮國小、中路國小、復安國小。
 
希望「校務基金」能對學校的辦學有所助益,也期許「扶輪之子」可以更努力地讀書或學一技之長,讓弱勢學子走出困境,並藉此翻轉命運,將來有朝一日,也可以親自來頒發這個獎項。

阿公店扶輪社現任社長張木城平日熱心公益,推行奉茶及孝心等活動不遺餘力,但仍感性地表示:「自己愛心做得太少!」 非常感謝大家共襄盛舉,對於滿滿的愛心支持,社長十分感動,在頒獎台上熱情歡呼:「愛死你們了!」談到從國小就認養的扶輪之子「安安」時,社長十分欣慰語帶哽咽地說:「安安長大了!」

「安安」是一位腦性麻痺的患者,在小學45年級時,成為「扶輪之子」認養計畫受贈人,從小需坐輪椅,講話也很費力,求學路上十分艱辛,「安安 」依然樂觀進取努力向學,在頒獎台上的「安安」,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感性的她,未語即激動哽咽,未能流暢發表感言,正當大家心裡默默為她加油時,終於用盡力氣般說出:「我愛你們!」雖然語意不清,現場嘉賓都能感受到這份真誠的謝意,施與受的悸動,暖暖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