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七十習書法,八十展作品,蔣瑞山的「心想事成」筆禪書法展



        110年三月二十日早上,岡山文化中心一樓展覽館湧進許多書法愛好者,為高齡八十歲的蔣瑞山「心想事成」筆禪書法展一同喝彩及拉開序幕。 

   



    筆禪書法學會的創始會長黃華山在致詞時,先為書法在文化復興時代被統一及標準化,缺乏多元的筆法抱不平,也稱讚蔣瑞山高齡學習書法的精神值得敬佩。他形容蔣瑞山說:「七十而想;八十而成,完成他自己的願望。」,他更陳述,在蔣瑞山的滿摹書法中可以看到,字體在紙上跳躍,這就代表蔣瑞山的腦波是協調的,寫出來的就是自己最佳的字體,如此一來,身心腦合一身體就更加健康。


    張哲男校長敘述,蔣瑞山十年前告訴他想寫書法的念頭,他介紹及引薦黃華山書法家。自此,蔣瑞山開始上大崗山學習及練習書法,每天上午寫兩小時、下午也寫兩小時,一日復一日,終於寫出成就及心得來。

    蔣瑞山學習書法之路要感謝的人很多,他感謝張哲男的引薦、黃華山老師的教導及筆禪協會朋友的鼓勵,及岡山文化中心的幫忙,才能七十習書法,八十展作品,「心想事成」書法展覽如願以償。他笑笑說:「學習書法後,肚子都消下去,身體更健康了。」他也邀請書法同好一起來觀摩及指教。

 展覽地點: 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展覽室
 展覽時間: 110年3月17日至110年3月28日 
 展覽室開放時間 : 周二至周六 9:00~21:00 周日 9:00~17:00 周一國定假日 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