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美好、收穫又豐富的「平野祭&北高雄科學日」

 

  

   1128日早上,微陰細雨,卻擋不住和平國小第四屆「平野祭&北高雄科學日」的人氣熱潮。


    這次活動係自新冠疫情微解封後的大型活動,和平國小聯合多所國內大學舉辦科學展覽,讓學童在遊戲、活動中訓練邏輯推理、愛上科學研究。礙於教育局規定不可在校內飲食,所以配合和平里的里民活動,在校外集合小農市集攤位,讓與會者在觀摩科學遊戲外,又可享受青創小農市集的成果。

 


      和平國小梁文堂校長致詞時,感謝屏科大戴昌賢校長、徐子圭教授、阿公店扶輪社、岡大獅子會、順發電子、東星眼鏡公司、義大癌醫院等熱心單位的出錢及出力,讓這次活動在新冠疫情後,能順利推展開來。徐子圭教授是這次科普活動的推手,他表示,這次的科普活動有來自東西南北的大學資源,北自台灣大學,南至屏科大,東有東華大學,西有澎科大,共2534社團聯合參與。岡山是北高雄產業聚集地,有螺絲、精密工業、航太學校及航太工業,徐子圭教授希望藉由科普活動提升及培養學童對科學的興趣,讓高雄繼海洋城市後,北高雄成為「航空之城」。


 觀摩活動由無人機群花式表演開場,騎警隊的馬術巡校更讓人驚奇,阿公店扶輪社更邀請北高雄家扶中心100位扶助家庭到場參加科普活動,幫助弱勢家庭打開科學的視野,並供應餐點及免費視力檢查、驗光。活動共有30個科學攤位、26個小農文創市集攤、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樂團演奏、趣味競賽。參加和平國小的「平野祭&北高雄科學日」,真是美好、收穫又豐富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