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岡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提供少年婦女老人新住民保護服務

岡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提供少年婦女老人新住民保護服務


                        


     何怡諄 曾煥祐 張詠斯 採訪


 


    座落在岡山竹圍里幽靜的小路上,前庭是一片舒適的休閒廣場,室內有多功能圖書大廳、兒童遊戲室、兒童閱覽室、團體室,這裡是岡山社福中心的家。


    岡山社福中心,從民國九十四年成立至今,提供大岡山地區六鄉鎮的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各類保護防治服務及推廣;低收入戶、弱勢家庭、急難救助,弱勢家庭國中小課業輔導;新住民家庭服務……等,已經造福不少家庭。此外,也舉辦婦女成長課程、一般社區活動、免費法律諮詢,跟當地居民做更深的連結。


    採訪當天,正好是社福中心舉辦端午節包愛心粽送關懷的活動,現場有園遊會,樂團演湊。而中心內長期關懷這些新住民的志工們,也共同籌備了這次的活動,讓新住民姊妹們一同參與這次的包粽活動。採訪團隊們也品嘗到不一樣味道的南洋風味粽,當然,新住民姊妹也趁這次的活動聚會交流。


在社工 朱 小姐的陪同下,我們採訪兩位新住民,阮氏與段式姊妹,他們從越南故鄉遠嫁到此,因為參加這裡的讀書會,認識其他的新住民,大家彼此而有了照應、互吐心事,同時也借讀書會的聚會,學習新事務,及料理祖國的家常菜來跟大家分享,一解思鄉之愁。新住民姊妹們表示,感謝有這個環境及這些志工的幫助與扶持,她們才能在台灣適應得更好。


 


地址 : 82061高雄縣岡山鎮竹圍南街99


電話 : 07-6228580 07-6225599


 



愛的分享--物資銀行


 


   在社福中心地下室,成立了物資銀行。裏面陳設四方有力的架子,整齊乾淨的擺放由各界善心人士所捐贈的各類物資,並且詳列一份細目記錄物資的使用情況。物資銀行的成立及功能在 : 讓大家了解弱勢族群所需何種救助物資,並讓這些愛心能快速、準確地送到需要者的手中。救助物品在物資銀行透明化、媒合、供需相符的管理下,得到最大功效。如果你有東西想要分享出去,請和社福中心聯絡或上物資銀行網站  http://taiwan-ebiz.com/loveshare/



社福中心 活動Tip


 


  在社福中心這個大團體中,需要很多有愛心的朋友來協助,如果你也想要分享你滿滿的愛心,岡山社福中心志工隊,誠摯地歡迎您的加入~


 


2 則留言:

  1. 我有一個朋友是柬埔寨新住民, 她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 依照規定是可以申請低收入戶,
    但是政府需要她提供她柬埔寨娘家的戶籍謄本?
    這該如何處理好呢?

    回覆刪除
  2. 現代人的健康守護聖品seven+營養液
    美商怡富斯奈米科技產品,原裝進口
    宅配到府,貨到付款!
    訂購專線 0985 114599 楊峰弦老師
    萃取木鱉果.枸杞.巴西紫苺.諾麗.山竹果.沙棘.褐藻糖膠+石榴.蘆薈.野生藍莓.葡萄.葡萄籽營養素融合在一瓶(Seven+精華露)
    詳細介紹請參考下列網址:
    tw.myblog.yahoo.com/y0910730232

    回覆刪除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