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國小組散文佳作 加油!我的朋友





加油!我的朋友




後紅國小 張伊均


 




    每天早晨的數學課,總會有一個開朗的聲音回答著老師的問題,你是我們班的「開心果」,說話很大聲,總是帶熱教室裡沉悶的氣氛。而現在這個聲音暫時歇息了。當老師宣布你癌症復發必須再度住院治療的消息時,教室裡立刻陷入一片寂靜,一時無法接受聽到的事實。




    說起我和你的緣分,那真是說上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從一年級新生報到的那一天起,我們相遇了,原本以為那是一段「孽緣」。因為你總是非常的「毒舌」,只要一抓到把柄,總會說個不停直到我「求爺爺告奶奶」的求饒才肯停歇,放我一馬。印象中的你,臉圓圓的,每星期都要請一天假去醫院,懵懂無知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去醫院。而每當你從醫院回來後,總是吵著老師說牙齒會癢,然後又哭又鬧個兩三天。幸好這樣的「惡夢」在升上三年級時暫時停歇。沒想到,升上五年級分班後,我又和你同班。我正打算重新認識你時,偏偏你又生病了。現在想想,當時正跟病魔對抗的你是多麼辛苦啊!




    你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記得幾年前,學校為將被移植的十幾棵大樹到佛光山而辦的感恩祝福活動時,全校只見你一人抱著將被移走的大樹而嚎啕大哭,還被大家取笑太矯情。現在我才知道其實你只是個喜、怒、哀、樂藏不住的人而已,而這也是你的真性情啊!




    在你住院的期間,聽聞你因做化療時痛苦不堪而生出放棄的念頭時,我很為你擔心。雖然你現在正跟病魔搏鬥中,我無法幫上忙。但是我要告訴你:只要有意志力,堅持到底,天無絕人之路啊!這讓我想起五年級時,老師曾介紹「人生不設限」這本書給我們看,也播放作者力克˙胡哲在先天沒有四肢的殘缺條件下,他卻能勇於面對現實,不但活得很精采,甚至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雖然他也曾怨天尤人,想不開而衝動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當他想起身邊關愛他的人時,他轉念了,不但積極面對困境,勇敢接受挑戰,甚至學會衝浪、游泳呢!現在醫學這麼發達,即使成為植物人,也可能會有甦醒的一天。因此,「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放棄」,只要你樂觀面對,每天都抱著愉快的心情,相信你很快的就能康復回到學校來。所以,我要告訴你:加油!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