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國小組散文佳作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




中壇國小 童郁婷




    美濃,是一個好山好水、充滿客家風俗和人情味的好地方,同時,也是我的故鄉。




   美濃有許多著名的客家小吃和特產,像板條、冬瓜封、野蓮、福菜等。美濃最具代表性的小吃-粄條,吃起來Q彈有嚼勁,配上到地獨特的油蔥酥,令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來美濃,如果沒有吃上一碗粄條,就等於沒來過。




     山明水秀、景色宜人的黃蝶翠谷,是許多遊客來美濃遊玩的必訪之地,每年春天,成千上萬的黃蝶在工中翩翩起舞,像是一朵朵小黃花似的,每到無法形容。還有五顏六色的波絲花田,每一朵花都在田裡爭奇鬥艷,這如夢似幻的花田,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拍照。




     我的故鄉還有許多名勝古蹟,這些歷史悠久的古蹟包括東門樓、敬字亭。以前的人會把自紙收集起來再拿到各個敬字亭燒,因為這個惜自惜書的習俗,所以美濃培養出許多博士,甚至還被冠上「博士村」的美名呢!東門樓是當時美濃的人們為防野獸、外人的攻擊、掠奪,所以才建造的,值得大家來參觀。




      我的家鄉,不但景色宜人,還有許多聞名全國的特產、歷史悠久的古蹟 ,是個觀光旅遊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