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辦理「寒假紙藝科學營」




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辦理「寒假紙藝科學營」


 


 由行政院青輔會指導,岡山區大專青年協會主辦的「寒假紙藝科學營」,自一月廿八日起辦理為期三天,在岡山國小舉行,來自岡山區各國小的小朋友,在活動熱情互動,也增加了不少基本科學觀念與知識。


 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簡稱「岡大會」,原名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每年寒暑假都會為在地舉辦兒童育樂營,至今已有廿七年的歷史。服務對象為岡山區各國小的學生。今年暑假的活動主題是「紙藝科學營」,除了以學習製作紙的「燈籠球」來增進小學生的立體概念,加強生活周遭的基本科學觀念與知識以外,也藉由許多的團體活動,讓小朋友透過活動過程,增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可以認識不同學校的小朋友,學習到如何尊重他人,建立良好的行為習慣,並將服務學習之內涵與精神融入於營隊活動中,培養小朋友樂觀進取、積極奉獻及關愛社會之服務人生觀。


 主辦活動的謝武強,自大學時期參與岡大會育樂營活動,到現在成為策畫主辦者,已超過十五年。謝武強表示,此次活動就有在小學時參加過育樂營的教師。


 謝武強指出,寒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正是學童可以充分安排運用的假期,為了讓岡山的兒童也能在寒假擁有一個快樂又豐富的學習,也讓擔任輔導員的大生體會「在付出中學習」的快樂,因此特別辦理寒期育樂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