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可不可以不勇敢-熊彥喬繪本畫展



  


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主辦的「可不可以不勇敢-熊彥喬繪本畫展」,自 三月十三日星期六上午十時 ,在岡山鎮立圖書館展出,為期一個月。岡山在地出身的美少女繪本作家熊彥喬並在上午十時,化身故事小天使,與大家分享自己車禍後創作的心路歷程。
  看到熊彥喬的每個人,都不知道在她甜美的外表下,仍有著一顆堅強的心。在岡山出生長大的熊彥喬,在正值雙十年華的三年前,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右腳掌被磨到只剩腳趾頭。為了不缺少一隻腳,她堅持不截肢,用背上的肉來為右腳整型,至今已動過八次手術,現在仍然在復健。
   對她而言,身體的痛比不上車禍後所經歷的心痛,我們可以由她的畫冊看到這一段艱辛的心路歷程。出車禍後,對她打擊最大的是男友的遺棄,讓她多次對生命感到絕望在家人的支持和不斷的以畫畫療傷下,終於揮別低潮。
   
此次畫展,都是熊彥喬自己設計的水彩插畫作品,在她的創作路上遇到許多莫名的恐懼,而人生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都特別以繪畫記錄下來,更成為畫中的主角。展期從31348止,岡山民眾一起來觀賞新生代畫家的作品。
   活動執行長劉天賦表示,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長期自費出刊「阿公店岡山社區雜誌」,為地方發掘有在地意義的人物。此次為了讓岡山人看到自己在地的繪本作家,與岡山鎮公所合作舉辦此次畫展,希望未來能發現更多在地的生命力



時間: 三月十三日星期六上午十時 ,
地點:岡山鎮立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