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99年暑假環保科學營 活動感想


                            99年暑假環保科學營 活動感想


                                                                 文藻外語學院 / 蔡依君


 


新奇又興奮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岡大會舉辦的營隊,寒假的魔術營讓我印象很深刻,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才剛與小朋友們依依不捨地分離。參與籌備會時,這次以環保教導科學作為主題,對於社會組的我來說,既新奇又興奮,因為能學到一些驚奇的科學原理,例如 : 神秘噴泉是以水擠壓空氣使空氣向上推動少量水噴出的原理製作此外還有空氣動力車、水火箭等等當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在製作時,都不時地發出驚嘆的語氣!我就可以想像當小朋友們在操作時候的表情跟驚嘆了!


 


漸漸有了默契。


這次營隊讓我有點壓力,除了得準備兩三個團康遊戲外,也必須構想隊呼,更重大的任務則是,在第一天我們小隊的隊輔嚴重缺乏下,讓小朋友認識我們及讓他們熟悉彼此。雖然一開始壓力大到讓我卻步,但也燃起另一種非得做到好的責任感。在與小朋友們相見歡時,頓時的壓力及煩惱似乎都煙消雲散,當下只想著「跟小朋友玩、開心的鬧成一片」,於是在第一次的團康活動中我們漸漸有了默契。


 


吃飽吃得開心就滿足


第二天的午餐是烤肉,在升火的過程中,頓時才發現隊輔們也需要學習生火的能力好不容易食物熟了,小朋友們一窩蜂的爭相搶食,說「這塊是我的、你那塊,我要這塊大的」,在一旁的我們只能哭笑不得,還好有貼心的小朋友問 :「姐姐妳們要吃什麼東西都沒了」,讓我心中浮起了暖意。雖然在一旁被炭火燻,不過只要想到他們吃飽吃得開心就很滿足。


 


像個大家庭般


晚上的晚會是重頭戲,除了要辛苦每個工作人員辛苦的籌備外,更重要的是讓小朋友們能表現團隊的默契!這時的我們就像個大家庭般,ㄧ起營火、一起團康、一起跳舞展現熱力、一起撕聲吶喊直到晚會圓滿結束,小朋友們仍保持精力旺盛,帶著笑容回到家裡。


 


情緒百感交集


往往最感動又最難過的時刻都在故事的尾端,結業式時每個小隊都認真地聽著頒獎的那時刻,當聽到自己得獎時,高興的歡呼,並且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當輔導員們覆誦主持人對小朋友的話時,心中的情緒百感交集,眼淚終於在最後一刻收到小朋友感謝的卡片時潰堤。


 


完美的結局


這三天玩得很累也很High,讓我學到了許多事情的處理方式,在與小朋友相處時,讓我可以很簡單的融入他們,讓我覺得小朋友的世界是很簡單的,雖然有點壓力,但是當看到小朋友的笑容,就好像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更有動力。能製造這麼多笑容的營隊,只有在每一位辛苦的成員們一起打拼下才有的完美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