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從文化局到月世界




 從文化局到月世界


 


蔡欽展


 


 



 


路線:從高雄縣文化局出發沿岡山鎮岡山南路→阿公店溪路二段→岡山路→中山北路→成功路→阿蓮鄉忠孝路→阿蓮鄉和平路→阿蓮鄉中正路→田寮鄉月世界風景特定區 單趟18.8公里爬升高度48.675分鐘


 


簡介


 


月世界位在高雄縣北邊田寮鄉的崇德村、古亭村及內門鄉的瑞山村一帶;是古亭坑層泥岩的分佈地區,由於受雨水沖擊,形成尖鋒利脊的地形景觀,這種景觀在明月當空之際,倒影在靜靜河水中,晃如廣月寒宮,故月世界之名,應然而生。


月世界泥岩惡地,由於表層受侵蝕流失,加上土質貧疾,農作物生長不易,謀生困難絕大部分人,已遷移他鄉,以阿蓮、岡山、路竹地區為多;現存較佳耕地,是河川雨邊新堆積的泥質堆積河階,主要作物以竹荀、棗子、芒果、甘蔗、龍眼、香蕉等。


 


路線說明:


    從高雄縣文化局出發沿岡山鎮岡山南路往北騎,經過黃昏市場後右轉阿公店溪路二段往前騎,左轉中山北路後,一路往前騎,直到新舊省道交叉路口,此時要右轉成功路,沿成功路(台十 九甲 線) 順著指標往阿蓮鄉及月世界方向前行,經阿蓮鄉復安國小後約200公尺之紅綠燈處,右邊路口可以看見大岡山風景區的牌樓,此時可以直行進入阿蓮鄉市區沿忠孝路,和平路,中正路(台二十八線)後前行約五公里即可到達月世界風景特定區(台二十八線18K),也可以在大岡山風景區牌樓處右轉沿大岡山邊軍營前之道路往北前行,沿途有採果果園,可以體驗農家採果樂,道路兩旁樹木扶蔭,可以慢慢騎乘欣賞沿路之風景,大岡山生態園區入口公路也在此路線上,體力佳者可以在看到指標後右轉挑戰此路線,若不挑戰,則可繼續前行,遇到阿蓮鄉中正路(約台二十八線13K)後右轉,前行約五公里即可到達月世界風景特定區。建議來回走不同路線,


順遊景點:


大岡山生態園區(本路線為挑戰級路線,最高爬升約300公尺)、草莓及蕃茄採果農園、大岡山冷泉、大岡山高爾夫球場、月世界風景特定區。


影像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