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2018 新春來 狗年到 福氣旺旺

   
 編輯話語


    推動母語教育是岡大會舉辦台語趣味仔營活動的目標,自岡山推廣活動多年後,擴展到高雄愛群國小,今年(2018)再轉至鳳山文德國小開辦台語營隊,每場營隊報名爆滿,顯見活動的親民性與受歡迎度。

   小衛星成長營」,正依計畫地執行,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們,課後齊聚一堂完成作業、玩樂樂棒球、桌遊、不定期舉辦的樂高課程、影片賞析及簡單的點心製作等,讓小朋友們在大哥大姊的關照下,成長茁壯。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與國際非營利組織Rise Against Hunger Malaysia ,捐贈小衛星成長營」學員們食物餐包,食材內容包含白米、脫水蔬菜、綠豆,以及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乾燥食物,提供學員們額外的營養補給。

  有苦的人走不出來,有福的人就要走進去李森佳醫師離開岡山後,投身偏鄉醫療服務,帶領玉里慈濟醫院的團隊走進部落、鄉間,探訪個案,造福偏遠地區居民。好景不常,李森佳醫師因肺積水發現罹患肺腺癌,他一邊接受治療,一邊繼續投入偏鄉醫療照顧苦難人,如習做早課、看門診、跑往診,直到生命的終點站。

   一個做了四十年的夢,夢的是命運的鎖鏈;一本寫了二十年的書,寫的是獄火重生的故事。」黃慶良,出身岡山五甲尾農家子弟,少年時因鄰居慫恿,一時好奇吸毒成癮,後又染上賭博惡習,債台高築,因而走上販毒、吸毒之路。如今,黃慶良的噩夢甦醒,堅持不該做個無言的戒毒者,他用血、淚寫下「一日吸毒,終身戒毒」的慘痛經驗,四處勸人遠離毒品,不要踏入吸毒的不歸路。
 
    IDFF-16、幻象2000三型主力戰機進行單機空中飛行特技操演,接連表演倒飛、古巴八字、9G小轉彎及垂直鑽昇等特技2017812空軍岡山基地營區開放參觀,空軍派出頂尖飛行官進行單機性能特技操演,展現其高超飛行技術外,更將各型二代戰機性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冬天的尾巴抓不住,春意悄然已溜進2018年來了! 岡大會展望新年度的活動,計有寒假廚藝營隊、阿公店溪文學獎比賽、台客語營隊、小衛星成長營及各式的文藝活動表演……2018想必是忙碌且豐收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