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因為有他們,所有平凡的小事,都成了最不平凡的美好回憶



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侯柔羽
六年前,一個故事的開始
  「為什麼會想來參加岡大會?」我想,這是六年前的我給自己的使命吧。六年前我還是坐在台下參加營隊的國小生,上教案時,看著身旁穿著粉紅polo衫的大哥哥大姐姐很用心的教導著每個小朋友,也看到他們帶活動時的活力和熱情,也許就是這樣的歡樂氣氛感染了我,我告訴自己,長大後也要回來帶營隊。六年後,在升大一的這個暑假,我正式加入了岡大會這個大家庭,同樣是以岡大會為主軸,但這次換我穿上了粉紅polo衫,換了一個身分,寫著全新、不一樣的故事。

從心發現,一如既往的美好

       全新、不一樣的故事,意味著要一個人面對完全陌生的新環境。一個人來到岡大會,身旁都是不認識的人,我不擅長主動和別人說話,只能小心翼翼的和大家相處,一開始真的是邊緣到很想挖地洞,好像只有在帶小朋友的時候才會找到一點自己存在的價值,不過隨著三天活動的進行,漸漸的開始和大家有了交集,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nice很好相處,雖然跟大家還不是很熟,看著他們聊天打鬧,毫無保留的笑著,時隔六年,岡大會依舊和記憶中一樣,瀰漫著歡樂的氣息並感染著我。

付出,學習成長
       換了一個身分,我不再只是坐在台下默默接受別人的付出,從中享受快樂,而是要主動去關心、認識隊上的每個小朋友,也許一開始覺得有些隔閡,但其實只要「放下身段」去和他們相處,就會發現他們的世界很單純很好懂,很容易就可以和他們打鬧成一片,也是自己當了隊輔才知道,小朋友開開心心玩了三天的活動是要靠多少人的努力來成就,三天下來,看著大家為營隊的每個環節盡全力的付出,那種盡心盡力把每件事做好的態度,真的很值得我學習。





三天,卻是永恆的回憶

       在營隊的最後一天,收到小朋友送的感謝卡,聽到他們說玩得很開心,明年還要再來。我發現,其實三天下來最大的收穫從來就不是會得到哪些實質上的回饋,而是看小朋友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帶著滿滿歡樂的回憶回家,很慶幸我可以認識岡大會並加入岡大會這個大家庭,在這裡,遇見每個特別的小朋友,認識這群特別的人,在這裡,因為有他們,所有平凡的小事,都成了最不平凡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