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腳踏車道專題報導-岡山鎮內環形車道

腳踏車道專題報導-岡山鎮內環形車道


曾煥祐

高雄縣皮影戲館


是繼「宜蘭縣歌仔戲館」之後,全國第2座傳統戲曲博物館,不僅是高雄縣民的驕傲,同時也是本土珍貴的文化財。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岡山南路42 電話:(07)6262620


消費情況:免費


開放時間:上午 9:00~12:00;下午13:30~17:00(休館時間:週一全天、週二上午)




 

出文化局後見介壽路左轉直行,空軍官校校門近在眼前


 



「空軍軍史館」


 「空軍軍史館」為二層樓建築,總建坪 四千五百平方公尺 ,內部規劃為二十二個展示單元;另「軍機展示場」面積約 三萬平方公尺 ,目前陳展本軍各型汰除機暨投誠機計三十六架。


  館內所有陳展及典藏之文物史料可概分為照片、文件、實物、模型、手令、透明片、看板、墨寶、圖表、書籍、油畫、塑像、錄音帶、錄影帶、檔案、底片等十六類,分別予以登錄序號、存放位置及類別,共計有一萬六千餘件,均採電腦列管以方便查閱。


 


地址: 高雄縣岡山鎮介壽西路西首1 電話:(07625-4167 


消費情況:免費


開放時間: 星期六及星期日:09:00 - 16:30開放民眾自由參觀。



出空軍軍史館往回走見通校路左轉直行,直行至見巨輪路右轉直行,直行見前鋒路左轉直行


 



綠環境館


以「舒適性」、「自然調和健康」、 「環保」等三大設計理念為出發點,以活潑、互動的展示方式,配合遊戲及導覽,讓民眾從中體會認識環境保護和生態的關係,以及能源節約的運用方式,進而切身力行來愛護我們的環境,讓生活在科技化的環境中依然能居住得安心而舒暢,並藉此展現為「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特色建築,喚起民眾營造低污染、高附加價值並兼顧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之環保觀念。


電話:(07)624-5885 傳真:(07)624-2268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本洲路168


本館開放時間 平常日:上午09:00至17:00  假日:上午09:00至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出綠環境館往回走過本洲橋通校路左轉直行,直行見壽峰橋左轉直行,直行見公園北路右轉


 



岡山壽天宮


壽天宮正殿主祀天上聖母,註生娘娘、中壇元帥左右同祀,千里眼、順風耳側侍龕前。媽祖是清康熙51年由信徒從台南天后宮天上聖母分靈來到岡山,原址位於平和路和維仁路交叉口,也就是昔日阿公店街市的中心,是早期岡山地區的商旅往來的信仰所託。


  地址: 高雄縣岡山鎮壽天里公園路40  電話: (07)621-2424



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是岡山最負盛名的休閒場所,也是岡山地區居民休閒的好地方,與壽天宮比鄰,在岡山鎮老人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可以看見台灣老人的休閒文化。中山公園是優靜的公園,加上鎮立圖書館在月眉池畔,國立岡中的寧靜校舍,添增不少人文氣質。

中山公園後直行,接至大德一路直行,至大德一路與大仁北路交叉口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台灣第一座紀念二二八事件的公園位於岡山下竹圍,於 民國82228日 落成啟用佔地25公頃,在設計上跳脫傳統公園的亭台閣樓,刻意以草坪和廣植花草樹木,來呈現和平、寧靜的特色,是全台灣第一座紀念二二八事件而建造的公園。



返回大仁北路左轉直行接大仁南路見大德三路右轉直行,大德三路直行見岡山路左轉直行,岡山路直行見筧橋路右轉直行


 


岡山河堤公園


岡山河堤公園,是配合岡山舊眷村一起改建而成的風景公園,高雄縣政府的用心之下,將之整建為岡山居民休閒散步的好地方。岡山河堤公園內視野開闊、景色極佳,有著鳥語相伴及微風徐徐吹撫,還設有觀星丘、城市遊廊、椰林小徑、入口廣場等的遊憩設施,是一處兼具藝文休閒、觀光、運動的多元性活動綠色空間。



樂群村


(原岡山日本海軍航空隊宿舍群)


樂群村位於岡山鎮南側阿公店溪的新河道大彎道內緣與舊河道之間,屬於國民政府接收日治時期遺留房舍所設立的眷村,作為岡山日本海軍機場軍官及眷屬居住之官舍。政府遷台後,則為空軍官校飛行教官及高級軍官之宿舍,面積近6公頃,眷戶有53戶,日式宿舍及庭院綠地各佔一半,是相當典型的高級日式建築。

 


河堤二路左轉直行,河堤二路直行見岡山路右轉



 


岡山路直行既回到原來起點高雄縣文化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