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腳踏車道專題報導-高雄縣文化局至永安海埔新生地




腳踏車道專題報導-高雄縣文化局至永安海埔新生地


 



謝育明


 


路線:


文化局→岡山南路→阿公店路二段→阿公店路三段→保安路(17)→新港海堤→興達巷→興達路【單趟16公里 ,爬升高度0米 ,28分鐘】



說明:


    從高雄縣文化局出發沿岡山南路往北騎約250公尺,看到巨鼎自助餐後往左轉入阿公店路二段,沿著阿公店溪的左岸蜿蜒往西北方向騎約2.4公里,可以看到河華路,這時再繼續往前沿著阿公店路三段,在阿公店溪的左岸朝西蜿蜒而去,到保安路(17)後再騎上保安路,然後左轉入新港海堤,沿著阿公店溪的右岸往西而騎,騎4.3公里後就是阿公店溪的出海口,欣賞風景後再往北沿著海堤直行5.5公里,到達烏林投,然後右轉興達巷,騎約350公尺後,再左轉入興達路,沿著興達路騎約1.4公里後,即可到達目的地。本路線單趟16公里,騎乘時間約60




旅遊景點:
生態滯洪池、魚塭風光、阿公店溪出海口、永安新港漁港、永安海堤、永安海埔新生地。


注意事項:


攜帶飲用水、頭巾與風衣(海邊的風很大,鹽分很重)


 


 


心得:


    此條路線屬於比較沒有難度的全家和樂型路線,以平路為主,一路上盡是魚塭風光,一路上,海風會帶來海的信息,很適合喜歡海邊的朋友。同時,永安海堤剛新建完成,所以大家可以在造型新穎的海堤上看海、聽濤、吹海風、看夕陽,絕是人生一大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