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腳踏車道專題報導-高雄縣文化局至漯底山、彌陀海濱






腳踏車道專題報導-高雄縣文化局至漯底山、彌陀海濱


 


何峻宇


 


 



路線: :文化局介壽西路→石潭路→忠孝路→信義路→四維路→漯底山→四維路→南寮路→南寮漁港→漁港路→漯底海堤→彌陀海濱自行車道



 


【單趟13.1公里 ,爬升高度48米 ,50分鐘】



漯底山是由泥火山所噴出的泥漿長年累月所堆積而成,雖然高度僅有53公尺 ,但由於位置與視野絕佳,早年被列為管制區,長期由軍方所駐守,也因此故,漯底山保留住了完整的泥火山地形。現由鄉公所的完善規劃下開闢了多條登山步道,供遊客能穿梭在奇特的惡地形間,運動兼搜奇;傍晚時分,坐在觀景平台上看著碧波蕩漾的夕陽與漁港是最經典之景色。


 



 


 彌陀漁港(南寮漁港),由農委會舉辦票選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情定今生系列第一名。在傍晚,夕陽餘暉的映襯下,這裡是金碧輝煌的黃金海岸;夜幕低垂時,這裡是精心打造海岸光廊,燈光美,氣氛佳,在在很難不成為情侶互許終生的好所在。想要找尋鮮美的漁貨則必須早在清晨四、五點就到此地來報到。大約在每年的十月,一年一度的海洋文化季-「虱目魚節」,其主打的虱目魚大餐絕對能夠滿足許多饕客的胃口。


 



 


由海岸光廊往北騎,繞過漁港後可接續漯底海堤,繼續往北會接至彌陀鄉自行車道,車道是設置在堤防的上方,太陽下山前來溜搭是最舒適愜意的,一邊吹著海風,一邊觀賞海浪;在車道的沿途還有設置座椅,騎車累了,可以坐在椅子上,倚著柵欄靜靜看著海浪拍來打去。車道的北端是濱海遊樂區,有一大片防風林的地方是烤肉的好地方,堤岸上的平台更是小朋友嬉戲的絕佳場所。由此往東騎經彌陀市區後,可接阿公店溪沿岸道路,沿著左岸道路往上游騎至盡頭便可返回起點文化局。


 


注意事項:彌陀海堤自行車道僅有單邊護欄,騎乘時請注意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