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生存遊戲






                                                                                                     Q的熟男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生存遊戲是只聽聞但少參與的休閒運動,一般媒體報導,大都是說到漆彈運動,較少有BB槍這類的報導,加上有些買BB槍者心態不正當和少部分店家為營利而鼓吹改造BB槍,遂使一般大眾嚴重誤解生存遊戲」。


 



源自日本 深刻體驗軍事活動


    其實這個活動源自日本,在日本是個普遍的活動,遊戲中雙方或多方採取模擬實際戰爭的方式,以能發射BB彈的玩具槍互相攻擊,最後再以殘存人數的多寡分出勝負對於沒當過兵的民眾、學生或女孩子來說是個能深刻體驗軍事活動的遊戲。近幾年生存遊戲因大陸複刻商品和玩具BB槍低價引進,一般學生大眾紛紛開始加入這項休閒活動。遊戲內容已經不單單只有玩殲滅戰,有時候也會加點花樣的小遊戲,例如保護人質、警匪槍戰、打汽球等任務型玩法,讓遊戲在進行時能更多樣化。


 


溝通協調 團隊戰術


有些玩家就會玩得比較專業,如同真實作戰一般,會開始研究戰術及學著如何與同伴溝通協調,進而發展出團體的戰術運用。因此生存遊戲最大的優點,就是學習人際關係的相處和團結合作的精神,對於年輕人在社會中發展其實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分工方面。


 



安全防護 遵守規則


   一般人都會認為BB槍的威力比漆彈槍大,所以比較危險。但事實正好相反,漆彈槍因驅動方式的不同,使之的威力是比電動BB槍還要大。任何再安全的運動都有危險,但只要做好個人安全防護措施,並遵守運動規則,就可以盡興的享受遊戲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何樂不為


大家有了正確的觀念,生存遊戲的生存空間是必須靠大家來支持,不要因個人的一時的慾望而造成遊戲玩家跟大眾的困擾,日本玩家能做得到這點,相信台灣玩家也能做得到,創造更好的遊戲環境,讓更多大眾能體會生存遊戲的樂趣,何樂而不為呢!


 



 


照片提供:岡山諾曼地生存遊戲隊


http://tw.club.yahoo.com/clubs/MORMANDY


 


遊戲進行中須要注意的重要規則:


一、遊戲中嚴格要求帶上護目鏡,就算中彈下場未到安全休息區前千萬不可擅自脫下護目


鏡,被打中眼睛可能會有失明的危險。


二、休息區休息或整理裝備時,不要拿玩具槍指人或玩鬧,萬一誤扣板機射擊可能會造成


意外。


二、遊戲準備開始沒有聽到開始的訊號或口令,絕對不行把食指伸進板機護弓內,降


低誤擊的機會。


四、勿任意改造玩具槍的威力,我們只是在玩遊戲,一切安全至上。


五、攜帶玩具槍到遊戲場地的途中,一定要用槍袋或槍盒收納,不但可以保護我們的玩


    具槍,也不會造成民眾的恐慌跟不必要的麻煩。


六、遊戲結束後,記得把自己帶來的垃圾收走,勿造成環境的髒亂。


七、玩具槍僅供遊戲使用,千萬不能拿來欺負小動物或是遊戲中拿BB槍對人亂射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