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99年兒童魔術營的活動感想



朱廣芸(輔英大學)
  
這是我加入岡大會所帶的第一個營隊帶活動,當大姐姐,有點怕怕又有點開心,第一次帶隊的人都跟我有同感吧?!有無法靜下來的國小生,有些講話犀利,每一個感覺都很不一樣,這對我們每個隊輔都是一次很有成就感的經驗。


 


表情有點失望 心裡頭有點感動
  
第一天,大家開始認識彼此,因為不熟識,我的小組員,總是嚷嚷的說好無聊喔,希望可以快點結束直到下午小朋友們越來越熟識,開始問我:「姊姊,這個活動會有幾天?」我一說只有三天,他們的表情有點小失望,才讓我心裡頭有點小感動,從他們剛開始都不講話,最後主動跟你嘻笑打鬧,真是有成就感!
   
第二天晚上有營火晚會,下午小朋友們坐不住,一直囔著什麼時候營火晚會才開始,漫長活動的時間總算告一段落,小朋友期待的營火晚會開始了,有些事情是無法避免的,像是營火進場,需要大聲的歡呼,熱情的尖叫,這些足夠把我們搞得灰頭土臉、精疲力竭幸好一整個晚上下來小朋友的配合功不可沒,沒有讓我嚴重失聲。


 


曲終人散 心也忐忑不安
   
隨著三天的營隊即將結束,我的心越來越忐忑不安,害怕營隊的結束,大家又形同陌路,快樂的時光將成為我生命的小插曲,當曲終人散,就像灰姑娘的十二點鐘一響,一切又恢復往日的生活。不 ! 我在心中告訴自己,不可以讓這種事情發生,無形中這成了改變我的力量,漸漸地我將自己最真誠的笑容毫不隱藏的奉獻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回想兒童魔術科學營的日子,充滿笑聲歡樂,看著小朋友歡樂的學習,帶著回憶回家,微笑的說:我一定還要再來!總會讓我一天的疲憊化成感動。小朋友的笑聲、天真、信任、投入事物的專注、踴躍的發表,都是我開心的來源,也是我歷年來持續投入兒童營隊的原因我希望把歡樂與知識帶給每位小朋友,看到他們歡樂的學習與成長,一切都會變得很值得。
 


笑聲 笑容 隊輔最大的原動力


 很幸運地,在岡大會裡認識很多熱忱的朋友,大家互相分享,互相學習,我們在這裡得到的、學到的、無法一言道盡。尤大家同心協力的帶領小朋友並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認真的表情充斥在每個人的眉宇之間每個人為了營隊卯足了全力,個個認真的表情,我心裡深深地被震撼、被感動,讓我好喜歡,聽到小朋友們歡笑的聲音及滿足快樂的笑容,就是身為隊輔最大的原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