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第三屆阿公店溪文學獎 縣長序





縣長序


 


文學起源於生活,紮根於土地,是文化的一部分,更是人類提昇生活品質、全民競爭力的要件。時代與社會再如何轉變,文學永遠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有了文學的浸淫與薰陶,社會必然更加詳和安樂。


本人從政以來,一直牢記鄉親的厚愛。所以自從接掌縣政後,便全力以赴推動各項建設,文化建設尤然,它一向都視為縣政重點。多年來本府重視文學環境的經營,由文化局推動許多文學活動,舉辦文學獎、出版文學叢書與對文學閱讀、欣賞人口的培育,都是在落實文學教育,引領學子與民眾參與文學創作與閱讀文學作品,從而提昇國民精神層次與素養,促進生活品質,以營造出文學氣息濃厚之城鄉新風貌。


「阿公店溪文學獎」今年已第三屆,據承辦單位--「高雄縣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得知,今年徵得的稿件比上兩屆都要來得多,作品水準亦提昇不少,顯示此常態性的獎項已逐漸被認同與肯定,更彰顯出地方在紮根文化方面之努力已作出成績。


主辦「阿公店溪文學獎」是在播種文學種子,深耕文學工作。本府文化局如前述「文學閱讀、欣賞人口的培育」都在長期推動「文學種子教師研習營」、「灌溉兒童文學苗圃」,這些文學基礎教育正好可以在阿公店溪文學獎裡發芽、生根、開花、結果;將來再與「鳳邑文學獎」能一脈相承,培養更多優秀的文學人才,讓本縣,甚至將來大高雄,能名副其實成為全台文學的大都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