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第九期 編 輯 話 語




 


    岡大會在鍾榮仁理事長帶領幹部及理監事的協助下,九十九年舉辦多次的大型活動例如 寒假魔術營」、「第三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徵文比賽」、「菲越岡山泰美麗勞動節晚會」,更推動小崗山納入國家公園連署活動」,再次地展現出年輕的活力及關懷岡山的大小事


    社區雜誌社推動單車樂活運動及配合未來高捷南岡山站完工規劃出10條從文化中心出發的單車路線,路線中有靠山線濱海線,及家庭親子自我挑戰等不同程級,第九期先刊5條路線下期再刊5條路線


    已退休的童子軍課盧安華老師美術課韓永兩位老師教學認真執著敬業相信四五年級的岡山人都有相當深刻的印象


 


 


   


 


   岡山是空軍基地有空軍官校、航空技術學院及空軍軍史館但是你知道岡山還有一個全國唯一的航空生理訓練中心嗎? 飛機駕駛員飛行前都要在此接受高空生理的適應訓練喔 !


    皮影戲淵源已久台灣僅存的皮影戲團也在高雄縣境內,彌陀鄉塩埕村的許福能、許福助,不只獲得薪傳獎,也收了外國弟子,更遠赴國外宣傳表演,足為高縣之光。  


張再傳先生創設的「義發鐵工廠」,在台灣農業逐漸轉型到機械化的1960年代,其生產銷售全台的抽水機供不應求,最為岡山人津津樂道,堪稱岡山民間工業的濫觴。


「岡山阿公店社區雜誌」因應高雄縣、市合併並經諮詢顧問建議後,自本期更名為「阿公店溪社區雜誌」,並央請 黃華山 先生為社刊揮毫提字,及 楊士瑩 先生為雜誌設計刊頭,在此一併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