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國小組散文第二名 港都之戀─愛河





港都之戀─愛河




竹圍國小 盧昤沄




 




春日的午後,微風陣陣,捎來溫暖的訊息,喚醒了深埋在心底的記憶。看著一張張照片中略帶熟悉的景色,我不禁想起那段和家人到「愛河」一同遊玩的歡樂時光




愛河在驕陽似火的陽光下,顯得朝氣蓬勃,放眼望去,粼粼的波光在日光下不停的閃動跳躍。走在愛河的周圍充盈著芬多精的步道。迎面佛來的和風,飽含著各種野花的甜美香氣,帶著一縷春天的陽光氣息。熙來人往的人們,都遞給愛河一個甜美的微笑,使她更加的絢爛與美麗。




靜靜的凝視著愛河平靜流淌的身影,就會感覺的到她所散發出來的溫暖,不管是白晝或夜晚,「她」都能展現出動人的光芒,讓大家一回領略愛河的美與善。愛河日日夜夜不停的舞動,無盡的風采在河水間流轉交融,儀態萬千。




落日的餘暉如黃金般的燦爛慢慢消失在天際的遠方。在日光底下,河畔旁的彩色路燈,照應在愛河的水面上,彷彿形成一道道絢麗的霓虹,使得看似平靜的水面上產生了奇妙的變化,讓愛河的夜景顯得無比的華麗與絢爛。




在風光旖旎的夜晚,元宵節的燈會隆重登場,首先映入眾人眼簾的是每年的生肖花燈,作在愛河邊的小餐館,搭配著優美的旋律,一邊吃著美味的甜點,一邊觀看愛河河畔的燈籠,與一對對甜蜜的戀人共享這浪漫的氣氛,似乎也沾染了他們的幸福與歡愉。




被璀燦的各色彩燈照得發亮的愛河,河岸邊的繁華熱鬧與河水的寂靜平緩形成了強烈對比,『鰲魚龍翔』靜靜的在愛河旁閃耀著光芒,這座巨型燈飾相當特別,龍首的造型,身體末端竟然出現魚尾,密怖鱗片,正是隱約對應著古代相傳的故事─『魚躍龍門』,這似乎正暗喻著高雄正要蛻變成更進步的城市。




搭上「愛之船」,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愛河,可以讓眾人在河道裡,悠閒的欣賞城市的河岸景觀,如果你是趕行程的跟團旅客,這不失為一種快速飽覽愛河風光的方式,而我,選擇靜默的待在一角,細細品味著愛河在夜色裡的朦朧之美,無論過往或現在,都令我陶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