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2023寒假科學力霸王冬令營 活動累但真得很開心



                                                                高雄餐旅大學應用英語系 李佳蓉

 

    在寒假期間榮幸能夠參加營隊,三天的營隊主要是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生參加。

第一天早上等待小隊裡其他尚未到的小朋友,隊上的小隊長進行破冰活動,自我介紹是每個人都需要準備的。內向害羞的小朋友自我介紹相當小聲,我亦屬於內向害羞的人,可是想起是隊輔的一員,如果不表現大方一點怎麼帶動小朋友?又如何是他/她們的榜樣呢?況且是簡單的自我介紹嘛。之後有動唱教學及其他課程(部落文化網路成癮),令我佩服的是小朋友學習能力真的很強也很積極地回答問題。

 

第二天一樣有動唱還有小隊時間,然後小隊長帶著小朋友認識校園裡的植物,之後有製作葉脈書籤的環節,這正是考驗耐心的時候。葉子有大有小,本來很怕選大片葉子的小朋友刷葉脈刷到後來會喪失耐心沒想到一個比一個用心,後來隊上的一位隊輔拿了一片尚未刷過的葉子給我,結果隊裡兩位可愛的小朋友把葉子刷了送給我。下午是一些實驗課,說實話我也是第一次體驗這些實驗。

 

  下午中隊時間共分成三個中隊,我去了第二中隊也就是要與小朋友對抗的隊伍。為了晚上的晚會每個中隊都要準備舞蹈表演,不得不說下午才開始學的小朋友晚上能表演已經很厲害了。

 

  第三天早上一樣有動唱,接著還有一些手做作品這天少了一位隊輔,隊上小隊長要去前面講課,兩位隊輔輔助十一位小朋友有點忙不過來,所幸有其他小隊的隊輔主動協助。下午有闖關活動,被分配到當關主,只能說對自己不大滿意是因為我只要在太多人面前講話就會很不自在,這點我應該要慢慢克服的。相反的另外一位關主變通能力還有表達能力我真的很欣賞。我認為參加營隊不在是否能夠賺錢等利益,重要的是能讓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能開心且是能在營隊中學到東西的。在營隊中觀察到小朋友們的不同面,也讓我想起原來小時候也是這麼叛逆,從小朋友身上進而反思小時候的不成熟。我也從營隊中嘗試與更多的人交流,發現大家都很好相處很友善促使我更迫不及待的想再參加營隊服務社會,雖然一天活動下來感到疲累但能說參加這次的營隊真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