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活動是珍貴的,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我敬佩這樣的服務精神



                                                                                     
高雄餐旅大學應用英語系 許云綺

 

本次是我第一次作為隊輔參加岡大會營隊。 

對於零經驗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個挑戰,但有了其他隊輔以及執行官的幫助,讓我逐漸抓到帶領小朋友的節奏,雖然第一天破冰小遊戲帶不太起來,也因為小朋友比較害羞,不太敢跟我們互動的關係,氣氛很尷尬。因此,第一天結束時讓我感到非常挫折,覺得我跟小朋友有距離,他們是不是不太喜歡我,也讓我一度產生了放棄的念頭,經過一晚和隊輔的長談,慢慢理解其實第一天大家都有遇到一樣的情況,於是我多多少少拾回了些許的勇氣,相信第二天能和小朋友有更好的互動及氣氛。另外,第一天原住民文化和文化資產的教案,讓我覺得能夠提供小朋友豐富珍貴的知識非常難得,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方式認識文化和傳承。

 

經過第二天的化學實驗,讓小朋友有新的體驗和學習,同時也能結合學校所學的知識,除了讓小朋友有成就感,也能加深印象。到了晚會時刻,已經脫離這類活動有一段時間了,雖然蠻不適應動跳和隊呼,看見小孩們的熱情期待,還是硬著頭皮上了,氣氛被帶動後,隊輔們也慢慢放的開,一起同樂。幸虧有了晚會這個催化劑,促使孩子們的心情放鬆,能夠好好享受第三天的戶外活動。

 

大地遊戲也是我第一次擔任關主,大部分都是昌鴻在與小隊互動,我出於害怕且找不到帶領節奏的關係,只能靜靜觀摩,默默記錄和學習,成為往後帶隊的養分,這次沒能表現,希望能抓住下次的機會與孩子們互動。

 

總之,三天下來非常令我大開眼界,一個活動看似簡單,但幕後需要做的事卻不是一天兩天能夠完成的,參加行前會時,聽著幕後工作人員將細節提出,一同討論和調整,無論是製作材料或是活動流程,一一確認及準備,讓我體驗到每個活動都是珍貴的,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讓我非常敬佩這樣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