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用心傳遞岡山情


 

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簡稱『岡大會』,自1983年創會,成立宗旨為團結大專青年,推展社會服務。

回想第一次接觸岡大會是大三時由同學介紹得知岡山有這麼一個服務性的社團組織,每年都會舉辦寒暑假的兒童營隊,於是乎參加了岡大會的學生會,畢業後持續參與岡大會所舉辦的活動。本會除了每年的兒童營隊,發行蒐集了大岡山地區的文化歷史及地方人物專訪的阿公店社區雜誌,讓地區居民能更加認識自己的家鄉;近幾年開辦的阿公店溪文學獎,鼓勵在地學子參與投稿,獎項廣受好評。年底所舉辦的慈善音樂會提供了在地青年表演的舞台;回饋鄉里的熱忱,配合政府機關,辦理「KCA岡山地區小衛星成長營」。於國小學童放課後,推廣家庭有愛系列課程為主,活化家庭功能,由一群大學生扮演家庭長輩角色,讓學童充分感受到溫暖,建立良好行為習慣,且就近妥善照顧學童。在地方優秀先進、所有會員的努力與支持之下,舉辦的內容更加豐富多元,也朝深耕在地的方向持續發展。

岡大會將秉持著團結大專青年,推廣社會服務的宗旨,持續舉辦各項社會服務的活動,並鼓勵在地青年學子能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藉此更加熟悉認識自己所在的這片土地,也非常歡迎各界有志一同的民眾們前來共襄盛舉。

用心傳遞岡山情,每個人只要貢獻出自己一點點的心力,就可以將屬於岡山地區的人情味傳承下去,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能夠更近一些,使岡山成為充滿人情味的理想居住地。

謹祝 所有朋友們

               平安健康  事業順心
 
         學歷: 義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畢
         現職: 南山人壽 業務襄理
                   106年岡大會理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