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將台灣黑糖推往國際市場的「黑糖家」


    
 
 
 

 高雄子弟林春貴在阿蓮經營食品工廠,早期出產棒棒糖,有麥芽與黑糖兩種口味,後來看好台灣手工黑糖市場,陸續研發黑糖餅、黑糖磚、黑糖即溶包與老薑黑糖錠等商品,成立「黑糖家」品牌,將台灣黑糖推往海外市場。

1059月,「黑糖家」在路竹省道旁成立觀光工廠,內部展售工廠產品,可讓消費者試吃各種口味的黑糖,也設置座位區,可以安心坐下來喝飲料。為讓消費者更了解黑糖製程,大廳播放製程影片,也可預約DIY課程,適合親子體驗製作黑糖棒棒糖。

營運長賴育瑋說,林春貴創立黑糖工廠,黑糖是甘蔗熬煮後產生的初級糖,存在許多雜質,容易燒焦產生苦味,有人會添加焦糖色素來上色;董事長克服不少困難,以純黑糖生產商品,「不添加香料、色素與防腐劑」。

  「希望這裡讓更多人認識黑糖,也有個喝茶、休息的角落。」賴育瑋說,工廠出產的產品行銷海內外,但很多人不知道它是高雄在地產業,希望以觀光工廠來親近鄉親,帶給大家幸福感。

 
 
住址: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128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  076978555

http://www.etopvim.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