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吉米之夢 ~ 咖啡、手做甜點


  

  「橋頭就是少了一個可讓大家坐下來談天、聊是非的地方,回鄉開店就是提供這樣的一個平台。」~ 陳圓雅 陳圓韻

                                                                   



 謝武強 蔡明富 李天裕 蔣榮福 採訪

 

  來到「吉米夢」,習慣地打開手機網路,「20121229」吉米夢WiFi的密碼,好一個數字碼,大夥一陣猜測後,得到的結論,「應該是開店日期的年月日紀念號碼吧!」陳圓雅答聲回應「沒錯! 吉米夢開店已經三年多了。當初,屋主阿姨好意給年輕人一個創業的機會,我跟姐姐就租下這間老屋來圓夢!」

 

  「從店面設計、室內裝潢、水電施作,全由自己找師傅工人,把自己想要的理念一一表現出來。」陳圓雅接著說道「店裡主要成員是我、姐姐跟姐姐男朋友,表姊與媽嗎。一開始,一樓是餐飲店,以推廣素食餐點為主;二樓是DIY教室,提供手做甜點教學、黏土、木工及雕塑教學。」

 

  的確,走進「吉米夢」,撞見兩位輕甜的主人,擁有整屋的懷舊飾品,想必然是滿懷創意夢想又念舊的女孩子。

  

 「橋頭就是少了一個可讓大家坐下來談天、聊是非的地方,回鄉開店就是提供這樣的一個平台。在這兒,也提供免費平台讓創作藝術者展出作品或販售,像牆上掛著泰國的背包、圖案就是最近的展出。」陳圓雅秀出手機上的照片,一邊解釋「這是上次在店內的小型吉他演奏會,桌邊演唱,輕鬆又親民。」

 

  「三年來,原本以推廣素食為主的餐點,在食客建議下加入葷食,去年6月開始改為供應手做甜點為主。」「以前,二樓也開放為餐廳,但是發現跟自己想要的氛圍不一樣,所以餐廳就維持在一樓。」圓雅主人補充說明:「屋內的擺飾品,有些是寄賣品,有些是展示品,像門口旁的洗手盆是我曾曾祖母留下的嫁妝,可說是鎮店之寶喔!」

 

   平時來店的客人在地居民佔七成,觀光客進橋頭糖廠消費,順道來店只佔三成,最近「吉米夢」也著手網路行銷及宅配販售。724日,「吉米夢」踏出實體店面,參與了岡山河堤公園的「剛剛好」活動,在創意市集提供手做糕點的展示,及推廣「樂活、慢活與綠活」的生活概念。

 

   採訪結束,在店門口前幫兩位年輕、具吸引力的女主人拍下與店面建物合照,此時,才發現「青春、創意、活力、圓夢」竟在「吉米夢」 融合一體。

    吉米夢   甜點/咖啡/早午餐/義大利麵/音樂/展覽/在地

          地址: 橋頭區糖廠路18

          電話: 07-61107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