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阿公店扶輪社



國際扶輪 台灣地區/


 



扶輪定義
  國際扶輪是全世界扶輪社的聯合團體,國際扶輪由繼續履行章程文件中賦予義務的扶輪社所組成。扶輪是結合全世界事業及專業的領導人士的一種組織,提供專愛的服務,在職業方面鼓勵崇高的道德標準,並幫助建立世界的親善與和平。國際扶輪係由繼續履行章程文件義務的會員社所組成。






  社輪社員是各扶輪社的社員,扶輪社是國際扶輪的會員社國際扶輪的目的在於:


 



 










1)



鼓勵、推廣、擴展並監督全世界的扶輪運動



2)



協調並統籌指揮國際扶輪的各項活動。



 






扶輪宗旨
  扶輪之宗旨在於鼓肋並培養以服務之理想為可貴事業之基礎,尤其著重於鼓勵與培養:



 
















1)



增廣相識為擴展服務之機會



2



在各種事業及專業中提高道德之標準;認識一切有益於社會的業務之價值;及每一扶輪社員應尊重其本身之業務,藉以服務社會



3



每一社員能以服務之理想應用於其個人、事業及社會之生活



4)



透過結合具有服務之理想之各種事業及專業人士,以世界性之聯誼,增進國際間之瞭解、親善與和平。



國際扶輪之任務
  國際扶輪之任務在於協助扶輪社員及扶輪社達成扶輪宗旨以及,在此發展扶輪的特別時刻,全力注重個人+與團體推動各種服務活動,以提高生活品質及人類尊嚴,及在全人類間增進瞭解以求世界和平。


 


扶輪基本特質
  扶輪是結合各扶輪社中事業與專業人士形成的一種世界性聯誼,其目的在於鼓勵個地與集體地實際應用服務之理想。扶輪所關切者,是以服務之理想為基礎,去發展、鼓勵與培養全世界人民間之瞭解、親善與和平的關係。扶輪社員之推選,是以職業分類為基礎,以確保能廣泛代表社區之生活及推廣扶輪宗旨。


  扶輪社員應遵守最低例會出席率之規定,由此以增加社員間之互相認識,作為發展永恆友誼之第一步驟。扶輪社使社員有良好的機會,在某個人與事業或職業活動中,發展其對於高尚道德標準之賞識與期望。對於扶輪社員之宗教與政治信仰,視同私人之事情。


「職業」一詞係指一般人「通常之雇用或受雇,一般職業、事業之經營,或專業等」。所謂「職業服務」,在此,扶輪所稱之「服務」,不僅限於一般商業或職業經營上,有關產品之銷售或工作之達成,而是含月廣泛的意義,包含對於受服務者之需要及其處境之考慮,並不斷地奉行為他人設想的原則。
  扶輪宗旨特別強調職業服務之意思:在於鼓勵並培養,在各種事業及專業中提高道德標準,認識一切有益於社會的業務之價值,及每一扶輪社員應尊重其本身之業務藉以服務社會。


職業服務不但是扶輪社的責任,也是每個社員的責任。扶輪社扮演的角色是以不斷地示範、採取行動、實例、以實施有助於社員發揮職業專長的計劃,來實踐並促進目標的達成。社員所扮演的角色是依據扶輪揭示的原則以及配合扶輪社的計劃,在自己身上、事業上、專業上身體力行。










 



扶輪社公共關係之目的



  扶輪社公共關係之目的在於鼓勵瞭解並支持扶輪宗旨與計劃。公共關係計劃旨在促進全體扶輪社員明瞭扶輪社為了要達成其目的並擴大對人類服務,良好宣傳有利公共關係及正面的形象是必需且重要的目標。社員個人在公共關係中所負責任,應充分瞭解扶輪宗旨、計劃及活動,並應在他個人、職業及專業接觸中尋找機會,把扶輪目的及成就廣為宣揚,加深各界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