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第20期編輯話語


 岡大會推動2015年下半年一系列活動,計有暑期全球趴趴GO夏令營隊」、歡迎新血加入岡大會的「2015澄清湖迎新活動」、與阿公店扶輪社合辦的「扶輪火金姑」弱勢家庭暑期營隊、「2015 大崗山文學營 台語組」、「草地音樂會」及三場「與文學知性相遇」的新書發表會,再一次突顯岡大會活動,公益與藝文兼俱的特性

 

    春日、春雨公司是岡山螺絲產業界的始祖及龍頭大老,阿公店溪社區雜誌有幸採訪孫得賓董事長,聽他說故事、話春日與春雨公司,一探公司早期的篳路藍縷。

 

   離開台灣,心卻永在台灣」, 三十年前,宋明麗離鄉背井遠赴美國創業,在太陽眼鏡經銷業打出一片天地。商業上的成就,沒有讓宋明麗淡忘年輕時對社會的關心,她積極參加台美人社團把台灣美食與文化,介紹給大休士頓地區的居民,凝聚台美人社區的光榮感在僑界,出錢出力不遺餘力

 

   一起來探究動盪歲月下的林恩魁醫師吧!「林外科醫院」,是19601970年代岡山地區重要的外科醫院,救人無數。但在戒嚴時期,很少人知道他曾遭受國民黨白色恐怖的迫害,成為政治犯,被關在綠島長達七年。

 

  慢活森林」是一間堅持採用天然、在地化、當季、環保、健康營養的食材,

讓客人安心用餐的生活廚坊。「好東西,客人不一定能接受它,也會拿市面上的產品做評論,但天然食材的味道,是無法做比較!」老闆張逸洵堅持「對的事情,還是要努力去做!慢慢地,客人會理解我們的理念。」
 
 

 

    岡大會結合岡大滙館,展出咖啡廳文化質感的小眾藝品,從鍾榮仁醫師收藏的「好柴頭木雕」、霹靂布袋戲的迷你「兵器」;歐榮輝先生的鐵器「螺絲音樂人」、「恐龍怪獸」;王淑甄的「速寫岡山」畫展,到張光華先生捐贈的「漂流木」藝品;也在滙館旁安排「Music Fun 輕鬆」草地音樂會及泰、印、菲各國音樂人的演出。這就是岡大會不同於一般社團之處,也是岡大滙館與普羅大眾飲食餐廳的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