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阿公店溪畔涼亭棚頂,抬頭仰望天空,詩句映入眼簾



我想欲變作阿公店溪,佮古錐e魚仔、蝦仔作伙(辶日)迌,擱會使佮水牛兄鬥陣泅水,聽白鷺鷥姐佮水牛兄談情說愛.....

10年前拿下阿公店溪文學獎台語童詩首獎詩作「阿公店溪」,最近被採用作為阿公店溪畔涼亭棚頂,抬頭仰望天空,詩句映入眼簾,阿公店溪畔充滿了童趣。

童詩作者楊鎣瑄,當年是國小5年級學童,如今已是大一學生,她在得知當年的台語詩作品,躍登阿公店溪畔涼亭棚頂後喜出望外,表示從小就在阿公店溪畔長大,阿公店溪流經岡山市區,是岡山人的共同記憶,童詩創作能在阿公店溪畔涼亭重現,對她而言別具意義。


阿公店溪是岡山最主要的親水空間,高雄市政府和立委邱志偉爭取營建署「城鄉風貌形塑整體計畫」,在阿公店溪兩側闢建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最近並架設棧道貫穿鐵道下方,行人和自行車通行無阻,騎遊阿公店溪也不用再繞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