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第十屆阿公店溪文學獎 吳俊賢「我也試著漫遊花園」奪冠








   「第10屆阿公店溪文學獎」326日在岡山文化中心進行決審,其中,大專散文組由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系吳俊賢的「我也試著漫遊花園」奪冠。


「阿公店溪文學獎」2007年由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發起,為全台少數由地方單一社團舉辦的文學盛事,至今已連辦10屆,其中,第3屆開始徵選的「國小台語童詩」,及第5屆「國小客語童詩」,為全台首創的文學獎項,鼓勵兒童、青少年從小培養文學愛好,進而樂於創作,奠定文學基礎。

2012高市文藝獎得主蔡文章擔任此項文學獎總顧問,他表示,今年共收到437件參賽作品,各組經初審選出124件進入複審,326日上午10點半在岡山文化中心進行決審,評審包括名作家吳晟、李敏勇、鄭炯明、郭漢辰、黃瑞田、鍾怡彥等人。預計521日將舉行頒獎典禮。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大專散文組-第1名義守大學吳俊賢「我也試著漫遊花園」、第2名實踐大學林佳誼「冬月」、第3名台北大學邱毓茗「探訪紫斑蝶奇趣及保育黑面琵鷺省思」。
高中散文組-第1名高雄女中蔡妙婷「愛上天池的這片寧靜」、第2名中山高中呂庭寬「媽媽的童年回憶在哈瑪星」、第3名左營高中曾宇丞「燃燒塔永不熄」。
國中散文組-第1名蚵寮國中李雨澍「阿嬤的木盒 」、第2名前峰國中謝明翰「遺忘的稻花香」、第3名中山附中國中部林品姍「邂逅故鄉的星空」。
國小散文組-第1名彌陀國小王硯禾「鐵馬愛河祖孫情」、第2名彌陀國小石辛喬「幸福小學的「四季風情」、第3名梓官國小傅佑勝「木板床記憶」。
台語童詩組-第1名梓官國小王芓又「公園ê樹跤」、第2名加昌國小沙奕杋「鐵支路ê博物館」、第3名永康國小陳佳妡「愛」。
客語童詩組-第1名美濃國小郭芸希「天災三部曲」、第2名旗津國小梁一璘「四季个風」、第3名福安國小古鎧瑜「美濃好味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