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當我遇到有溫度的岡大會,我想告訴你/妳……

                                         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 金筱茹
巧合,一個訊息的分享-

本身為岡山人的我,因為讀的科系及學校比較少有接觸岡大會的機會,在某次的巧合下,同學分享了一個有關岡大會的訊息,為了讓自己最後一個寒假不無聊,報名了這次的科學營。讀護理的我平時也有參加學校的營隊、志工隊,甚至參加國際志工,但每次所教學的內容都與衛生教育脫不了關係,很少會接觸到衛生教育以外的營隊,所以這一次的營隊讓我覺得很新奇。

遇見,把「他們」變成「我們」-

相信有參加過營隊的所有人,在營隊開始前一定會有行前會,是的,我也報名參加了輔研營,但我沒想到的是我同學有事情不能來,大家看到這裡因該可以體會到我那時的感受了吧!一個人要面對一群不認識的人,有點認生的我害怕了。
遇見他們的那一天,我小心翼翼的接觸他們,但他們有溫度的熱情,讓我想把他們變成我們,我決定用我最真實、最真誠的一面來面對大家,換來的都是一堆「哈!!!」,不用懷疑這些人就是這樣,毫不掩飾、沒心沒肺的在一旁「哈!!!」,但我不討厭,反而更喜歡,因為這群人也都是很真誠地在對待每一個人,而且跟這群人相處在一起,讓我感覺到有家、有家人的感覺。

學習,親自體驗輔研營及三天營隊-

在這幾天中,岡大會每一個人都很努力,不管是在行前準備、教案、大地遊戲、晚會……等,每個人都是很認真、很努力的在做準備,彼此互相交換意見,讓彼此可以表現的更好。
對我而言,來到這裡真的可以讓我學到很多,包括各種的知識、人與人的相處、人的領導、處事的態度……等,如果覺得我口說無憑,真心建議親自走一趟岡大會,我想你就體驗到我所說的並且還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

最後,我想偷偷告訴你/-

某天和大家聊天的時候,有人覺得很後悔自己這麼晚才加入岡大會這大家庭,那天走路回家的路上,我也自己想了想這個問題,想來想去的結論是:「是的,我也覺得蠻遺憾跟後悔這麼晚加入這大家庭。」但這只是我第一個念頭而已,我又繼續想,又得到了不同的答案,我其實不會覺得後悔,反而覺得我很幸運,錯過了這麼多次的機會,這次我終於遇見你們了,遇見岡大會很溫暖的大家。不要覺得後悔,想加入岡大會一刻都不會嫌晚,你/妳因該要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麼一個美好的機會加入岡大會。








有句廣告台詞是這樣說的:「再忙,也要與你/妳喝杯咖啡!」但我想告訴所有人:「再忙,也要來岡大會走走!」不管現在的你/你是否為岡大會的人;不管現在的你/妳因為要工作、忙學業還是為了夢想在打拼,我都想告訴你這一句話,來岡大會這裡,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溫暖。

最後,我想謝謝岡大會所有人,讓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你/妳們,讓我在最後的學生時期、最後一個寒假過得充實,謝謝你/妳們出現在我的世界中,你/妳們在我心中的世界,出現的很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