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第21期阿公店溪社區雜誌 編輯話語


編輯話語
 
 

 

   自從岡大滙館營運後,北高雄多了一處民間的藝文活動場所。

 

   2016上半年,岡大會在此舉辦了飛行部落達人」楊雙福老師的分享會-竹籬笆的春天;及作家孫梓評的《知影》新書發表會。趁著過年,也邀請返鄉省親的金鐘獎影后朱芷瑩小姐,來到滙館與粉絲們,面對面地分享她從影的心路歷程。

 

   同樣是岡山優秀子弟,黃士峰(標槍選手)今年五月母親節當天,以83公尺82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紀錄(82公尺11),也成為台灣32年來獲得男子標槍奧運參賽權的第一人。在此,我們期待黃士峰在奧運場上,再一次劃破天空、奮力一擲的表現!

 

   您,走逛岡山公園,可曾仔細端詳矗立在圖書館南邊樹蔭旁,雋刻「同仁」的石柱?它跟岡山第一任鎮長又有何關係呢? 在此次的名家專欄裏,張哲男校長為您娓娓道說由來。

  

    在匠愛家園中充滿著各種有障礙的人,如家暴婦女、兒童、絕症病患、精神病患、肢體障礙等,他們的生命中都有著各式各樣的難處,雖然人生道路並不順利,但他們並沒有放棄人生。這次公益路跑就是要呼籲更多人出來協助他們,讓弱勢者走出黑暗。

   

    2016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於221日在世運主場館熱情開跑岡大會也參與跑友服務,提供飲用水、香蕉跟黑麥汁招待路過跑友,在蚵仔寮還設置有民間特色的補給站,讓來自全球的跑友開心享受高雄在地好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